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敖汉旗南大城村“妇女之家”举办最美家庭故事会

最美家庭2015内蒙古新闻网 2015年08月07日 09:2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网讯为推动寻找“最美家庭”活动深入开展,近日,敖汉旗四家子镇南大城村妇女之家举办了“最美家庭”故事分享会活动,敖汉旗妇联及四家子镇政府相关领导出席了活动。南大城村“最美家庭”代表及妇女骨干、留守妇女代表1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南大城村推选出的10户最美家庭,以讲述家庭故事的形式,与村民分享各自家庭的感人事迹。这其中既有无怨无悔、传承德孝的孝老爱亲家庭,也有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的热心公益家庭,还有以德治家、科学教子的教子有方家庭,以及白手起家、执着创业的勤劳致富家庭等等。10户家庭以自身经历为切入点,和村民们一起分享她们动人的家庭故事,让现场村民接受了一次特殊的心灵洗礼。

  会上,旗妇联主席季艳萍向村民们介绍了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的目的、意义和要求,她在讲话中指出:寻找“最美家庭”活动能否顺利推进、能否取得成效,关键取决于是不是充分发动了群众,是不是扎实地把活动开展在了基层,是不是真正使广大妇女和家庭受到了教育、得到了精神实惠。要把握好三点,一要切实用好基层“妇女之家”,做到两个“必须”,就是“寻找”活动必须在“妇女之家”开展,所有“妇女之家”都必须行动起来。二要善于运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让妇女和家庭积极参与、乐于参与、接受教育,鼓励群众踊跃展示自己家庭的文明家风、和谐家貌、感人故事,引导群众自荐、互推、互评,把活动造出声势、创出影响、做出实效。三是要多角度挖掘“最美家庭”典型。在各类优秀家庭典型中,蕴含着极为丰富的“最美家庭”元素,要通过开展“寻找”活动,去深入地发现他们、深度地挖掘他们、充分地展示他们,让寻找出来的“最美家庭更加生动可亲、真实可信、优秀可学。活动中表彰了10户最美家庭,向村民发放最美家庭宣传海报100余份,发放环保布袋子100余个。由“妇女之家”骨干自编自导的舞蹈《敖包相会》、京东大鼓《改革开放谱新篇》、黄梅戏《女驸马》等文艺节目及妇女之家秧歌队展演,将整场活动推向了高潮。(通讯员程剑泽)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