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环保快乐一家人——最美家庭杨瑞艳家的环保故事

最美家庭2015云南文明网 2015年08月07日 09:2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环保快乐一家人——最美家庭杨瑞艳家的环保故事

  “请问杨瑞艳家在哪?”

  “就是院子里花最多的那家。”

  在梁河县南甸园小区,杨瑞艳家很好找,街坊邻居都知道她家花多。

  走进杨瑞艳家,只见一楼庭院里错落有致地摆放着各种美丽的花木。对于杨瑞艳来说,美丽的花卉不仅装点庭院,更是传递“家庭绿化扮美小区”绿色生活理念的好方法。每当有慕名而来赏花的邻居亲友,杨瑞艳不仅会热情地介绍养花经验,还经常把自己精心种植的花卉赠送给他们,带动大家一起美化身边的环境。

  杨瑞艳不仅善于种花,还热衷于根艺和观赏石创作。她和老伴把山野河流中的朽木和石头“变废为宝”,创作了500余件根艺作品和160余件观赏石作品,其中许多还在全州观赏石展上获奖。

  “顾小家,也要顾‘大家’,保护环境从我做起。”这是杨瑞艳一家人在日常生活中坚持的理念。只是种花草美化自己的庭院远不足够,杨瑞艳一家平日里都积极参与环境保护工作,从家里做起,通过改造排水系统,家里成了“雨水集成器”。每下了一晚的雨,家里便可以收集一平方的雨水,用于平时洗衣、浇花。同时,生活用水也可以收集起来,拖地、冲洗厕所,真正做到一水多用。不仅在用水方面,杨瑞艳一家人已经把环保理念贯穿于整个生活;用节能灯、环保袋、坚持骑自行车,参加环保志愿者……

  杨瑞艳的朋友向记者透露,其实这家人在利用垃圾上是更是一绝,分类处理垃圾对于一家人来说已经不算什么新鲜事了,废物利用才是他们最拿手的;把可回收的废纸、塑料瓶收集起来,送给垃圾捡拾人员或集中售卖;把收集到的旧书、旧衣物捐赠给需要的人群;把食物垃圾全部做成堆肥,发酵后在蔬菜和花卉上使用。

  在杨瑞艳的带动下,老伴、女儿女婿都积极投身到了环保事业中,一家人在保护环境的同时,也充实了生活,增进了和睦,收获了幸福美满。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