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中央少年广播合唱团:童声传承《黄河大合唱》民族精神

央视网报央视网 2015年08月05日 15:5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央少年广播合唱团正在演唱《黄河大合唱》

中央少年广播合唱团正在演唱《黄河大合唱》

  央视网消息(实习生熊烨 白阳)8月3日,中央少年广播合唱团在北京为大型网络众筹《黄河大合唱》活动录音。这支由学生组成的合唱团,以饱满的热情和纯净的嗓音演绎了《保卫黄河》的片段。

  “风在吼,马在叫,黄河在咆哮,黄河在咆哮......”歌声从练习室中传来。“大家要注意把咆哮的那种感觉唱出来,声音再大点,收尾干净点。”中央少年广播合唱团艺术总监孟大鹏的话音刚落,团员们就开始“咳咳......”地清嗓,现场的工作人员们也被这群可爱的孩子们逗笑。

  中午才接到录音通知,到录音棚仅用了不到两个小时就完成了录制。孟大鹏介绍说,合唱团的孩子都学习了大量的专业知识并经过严格的训练,能力很强,能够在短时间内熟悉乐谱,完成演唱。

  在录音的间隙,即将进入高中学习的15岁团员王湉璇谈起对这首歌的感受时表示,演唱《黄河大合唱》特别能振奋人心。在这个00后孩子的眼中,和平就是人心向善,没有战争。

  “在众多的《黄河大合唱》版本中,童声是从未出现过的。”谈到童声首次加入到《黄河大合唱》中,本次活动的音乐总监张朝表示,童声的演绎不仅赋予了这部作品新的时代气息,也让孩子们能更好地理解这部作品,让《黄河大合唱》继续传承下去。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