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百年巨匠——启功》于故宫开机 拍出真实的大师

娱乐新闻北京日报 2015年08月05日 11:2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讯(记者 陈涛)今年是书画家启功去世10周年。昨天,由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央电视台、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作厂(集团)主办的人物传记纪录片《百年巨匠——启功》,在故宫博物院建福宫开机。

  《百年巨匠》是国内第一部大规模、全方位拍摄制作的关于20世纪画坛巨匠、艺苑大师、文坛泰斗的大型人物传记纪录片,分为美术篇、书法篇、文学篇、京剧篇、话剧篇、音乐篇,以百集规模拍摄20世纪中国文艺领域的42位杰出代表。其中,书法篇拍摄6位巨匠:于右任、沈尹默、林散之、沙孟海、赵朴初、启功。

  中央电视台纪录片导演孙铁健担任书法篇总导演,在谈及拍摄预想时,他说:“书法是中华民族国粹中的国粹,也是最能体现民族文化基因和精神形态的艺术形式。我们用纪录片的形式追忆这些大师,将在尊重历史的同时,探幽发微,以小见大,呈现大师们的心灵世界,拍出客观真实的大师,拍出有血有肉的巨匠。”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