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鸿坤老年大学合唱团:以对母亲的感情演绎《黄河大合唱》

央视网报央视网 2015年07月31日 11:3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7月30日,北京鸿坤老年大学合唱团参与了中国网络电视台主办的大型网络众筹《黄河大合唱》活动。他们认为,参与此次活动就是在表达对祖国和母亲河的热爱。

7月30日,北京鸿坤老年大学合唱团参与了中国网络电视台主办的大型网络众筹《黄河大合唱》活动

  央视网消息(实习生邢向楠 白阳)7月30日,北京鸿坤老年大学合唱团参与了中国网络电视台主办的大型网络众筹《黄河大合唱》活动。他们认为,参与此次活动就是在表达对祖国和母亲河的热爱。

  本次网络众筹《黄河大合唱》活动,主要以互联网为载体,通过网络众筹的形式连接线上与线下,最终以3D技术呈现具体画面。这些概念对于鸿坤老年大学合唱团的成员们来说非常陌生,但是生活在互联网时代的他们已经在简单地运用这种模式进行排练。合唱团的负责人陈继红老师说,参加本次活动的老人们专门建立了一个微信群,经常将平时排练的视频片段传到群中,互相切磋。

  本来是为了丰富小区居民文化生活而成立的鸿坤老年大学合唱团,对此次排练《黄河大合唱》非常重视。他们自6月份接到活动导演组的邀请以来,每周最起码排练两次,还有不少老人专门从别的社区赶来排练。李印瑞老人就是其中之一。他向记者谈起《黄河大合唱》时,细数了几位知名的《黄河大合唱》的指挥家。他说:“《黄河大合唱》雅俗共赏,让群众来演唱,很容易产生气氛,表现出黄河的气势,感受铿锵有力的旋律带来的震撼。”

  老人们共同用“黄河情结”来形容自己的民族情感和爱国情绪。合唱团的成员陈大中说:“黄河是母亲河,我们用对母亲的感情来演唱这些歌曲。”而另一位成员刘洪龙说:“黄河是我们中华民族的摇篮。保卫祖国,保卫母亲,责无旁贷,义不容辞。”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