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奇瑞汽车董事长尹同跃:创业一定要知道市场和客户

央视网报央视网 2015年07月31日 11:2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奇瑞汽车董事长尹同跃

奇瑞汽车董事长尹同跃

  央视网特稿(记者孔华 李文亮 唐诗颖 刘春妍)7月30日,“发现双创之星”大型主题系列活动安徽(合肥)站隆重举行。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尹同跃在“创客说”分享阶段提醒年轻的创业者,一定要知道创新的市场在哪里,客户是谁。

  尹同跃说,自己是被逼出来创业的,之前本想一直待在一汽,后来被安徽现在的一个副省长带来创业。由于缺少创业人才,尹同跃又从一汽、长城“骗”了几个人,一共八个人在一片连路都没有的荒地里,稀里糊涂地开始创业。

  “第一台车子搞出来了后,我们很激动,立即开着这台车到合肥报喜,没想到还没到合肥市车就坏了。”尹同跃坦言创业过程并非一帆风顺。

  虽然经历坎坷,但奇瑞最终成功了。近期安徽列出了14个战略性新兴产业,奇瑞有三个,其中就包括机器人产业。“汽车自动化程度非常高,过去都是买德国或者日本的机器人,投资非常大。后来我就和一个在加拿大的同学咨询做机器人,并把我们设备维修团队整合在一起,没想到去年产量做到了全国第一。”尹同跃说。

  成功创业并孵化了200多家企业的尹同跃自嘲自己创业过度了,成了“一个老母鸡”,但他仍然乐此不疲,不仅支持年轻人,也支持老同志创业。“当年,有一个人退休了的老员工说愿意跟我一起创业,我看他岁数比较大,只给了很少的钱。没想到,这家公司做得非常成功,这几年每年都是一千多万的利润,今年8、9月份将要上市。”

  尹同跃将自己创业的成功归结于遇到了好的时代,看着眼前80后、90后创客,尹同跃提醒说:“创业的年轻人,一定要知道创新的市场在哪里,一定要知道客户是谁。”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