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格力集团董事长董明珠:在平凡岗位做出最大贡献也是创业

央视网报央视网 2015年07月30日 17:0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格力集团董事长兼格力电器总裁董明珠

格力集团董事长兼格力电器总裁董明珠

  央视网消息(记者孔华 李文亮 刘春妍 唐诗颖)7月30日,“发现双创之星”大型主题系列活动安徽(合肥)站隆重举行。在“创客说”环节,格力集团董事长兼格力电器总裁董明珠说,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自己最大的贡献同样是创业。

  董明珠分享了自己经营公司过程中的一个插曲:“2004年,格力估值9个亿,差点被一家国外的世界五百强企业收购。但是,我们坚持住了。我们要自己成为世界五百强!我们要做中国自己的品牌!”

  “当时我坚决反对,中国不能没有自己的品牌,卖给别人了,我们永远就为别人打工。今天他是世界五百强,明天未必是;我们今天不是,不等于明天不是。我相信,只要坚持,我们能够成为五百强。”董明珠动情地说,“十年以后我们真正实现了这个梦想,成为世界五百强企业,去年营收1400亿,为国家贡献税收150亿。”

  没有高文凭,没有高能力,创新创业能成功吗?董明珠说,只要你把岗位工作做到极致,你的岗位给别人带来了方便,你就是成功的。只要你用心去做,你就能成为一个最好的创业者,也会有更多的智慧运用在创新的实践当中,得到社会认可。

  “中国有十几亿人口,绝大多数人不是靠自己去开公司实现梦想,而是在不同的岗位上成就自己。”董明珠说,不是开公司就是创业,在平凡的岗位上实现价值同样是创业。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