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创业不仅要有激情 还要有使命感

央视网报央视网 2015年07月30日 16:1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图为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庆峰

图为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庆峰

  央视网消息(记者孔华 李文亮 唐诗颖 刘春妍)7月30日,“发现双创之星”大型主题系列活动安徽(合肥)站隆重举行。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庆峰说,创业者一定要有使命感,要有良好心态,坚持梦想。

  刘庆峰说,1999年他就开始创业,和伙伴们一起走过错路,也有过没有资金、没有用户、没有大的厂商支持的遭遇,但是他们坚持下来了。2008年,科大讯飞成为中国在校大学生创业的第一家上市公司。经过16年的发展,科大讯飞已经占有60%的语音市场份额。

  “今年全国两会上,李克强总理提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这是这个时代每个创业者非常好的出彩机遇。”刘庆峰说,结合自己的创业经历,他认为创业者不仅要有激情和梦想,还要有使命感。

  “如果掌握不了主导权,企业规模越大,未来风险就越大。今天的创客应该在主导权上为国家的影响做出贡献。产业使命感对于一个企业至关重要,我们要为人类、人机之间的信息沟通做出贡献。”刘庆峰满怀激情地说,“创业是非常难的事情,一定要有良好的心态,我们有可能失败,也许失败一次,也许失败两次……重要的是一定要有远见,坚持你清晰预见的梦想。”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