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航天神箭职工艺术团:《黄河大合唱》唱起来有劲契合力强

中国新闻央视网 2015年07月30日 10:2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航天神箭职工艺术团演唱《保卫黄河》

航天神箭职工艺术团演唱《保卫黄河》 

  央视网消息(实习生 邢向楠 白阳)7月29日,航天神箭职工艺术团在北京为大型网络众筹《黄河大合唱》活动进行录音。这支由航天领域一线人员组成的合唱团,用饱满的热情演唱了《保卫黄河》的片段,通过中国网络电视台展现出新时代航天人的精神面貌。

  航天神箭职工艺术团,是由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的在职员工组成,他们来自科研领域、技术部门、行政单位以及普通工人群体,年龄从20岁至50岁不等。从2014年5月成立至今,他们排练了诸多原创作品,生动地反映了祖国航天事业的发展历程以及航天人的精神传统。艺术团团长张戈平向记者介绍说:“这支队伍是按照专业水准打造的,在丰富职工业余文化生活的同时,更重要的是要让它变成航天部门与社会接洽的窗口,让更多的人了解航天人。”

  从接到众筹《黄河大合唱》活动栏目组发出的邀请,到出席29日的正式录制,他们花了将近两个月的时间准备。因为工作性质特殊,经常要外出执行任务的他们很难聚集到一起进行彩排。团员之间的默契配合,一方面来自大家对《黄河大合唱》的熟悉,另一方面则只能靠着忠诚于航天事业的共同初衷来保障。

  谈到参加此次活动的感受,合唱团成员臧堃说:“《黄河大合唱》是目前为止让我们唱起来最有劲,契合力最强的作品。”合唱团的另一位成员都小平则认为,参加此次活动,是为了让年轻人了解更多的历史,可以展望未来,为祖国的繁荣昌盛做努力。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