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程连元调任昆明市委书记 该职位已空缺110天

中国新闻京华时报 2015年07月30日 05:2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京华时报讯(记者刘雪玉)据云南日报报道,29日下午,昆明市召开领导干部大会。云南省委副书记钟勉出席并讲话,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刘维佳宣布省委决定:程连元任昆明市委委员、常委、书记。在空缺110天后,昆明市委书记一职终获补缺。

  承诺当好“教育区长”

  今年54岁的程连元是土生土长的北京市朝阳区人,早年长期在企业任职,拥有丰富的国企管理经验。转入政府部门工作后,先后担任过北京工业促进局局长和朝阳区副区长、区长。2012年7月任朝阳区委书记。

  在朝阳任职9年,程连元对这个经济大区的民生事项用力颇深。初到朝阳,他就果敢打破传统教育观念,倡导实施名师、名校长“双名”工程,把“教育质量提升工程”纳入朝阳区“十大民生工程”部署落实。9年时间,朝阳优质学校数量从当年的65所增至99所。

  2008年2月,程连元在全区教育系统寒假领导干部会上承诺,要当好“教育区长”。他说,区里做了一些调研,结果就是发现朝阳优质教育资源太少,一些在朝阳上小学的学生,到了初中和高中,就被家长送到东城、西城或者海淀去上学。

  “不能让朝阳区有钱没文化。”程连元下定决心,要开放教育系统,优质的名校愿意来朝阳,朝阳都欢迎。朝阳区千方百计从全国引入大量的名校、优秀校长和优秀老师,显著增强了朝阳区教育事业发展的底气与活力。

  亲自调研破农村难题

  程连元坦言,在朝阳任职9年,也曾遇到过难题。朝阳区农村地区占朝阳区面积的四分之三,一直以来城乡接合部治理都是朝阳区的“硬骨头”和系统难题。“先开发、后服务,先建设、后管理”的问题十分突出,与其他地区相比,朝阳的城市化战线长、进程快、农民付出的成本也高,人口调控、产业升级、安全稳定等问题也大量出现。

  面对重重困难,程连元担任区委书记后,亲自调研,每年都带着相关职能部门到19个乡进行系统调研,同基层干部们一起摸情况、找症结、解决难题。通过“会诊”,找到发展瓶颈症结,提出了先拆迁腾退、住房安置等改革思路,建立了“发现责任在属地,解决责任在部门”的统筹解决问题工作机制。程连元坚持,朝阳区一定要“先服务、后开发”。

  几年下来,程连元带领大家累计破解难题200多个,逐步打通了城乡一体化发展“经络”,以改革为动力、以农民为主体、以农民受益为目标的内生型的城乡一体化模式正在形成,推动了农村地区的难题破解和发展提升。

  自今年4月初原昆明市委书记高劲松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组织调查以来,昆明市委书记一职一直空缺。

  >>程连元简历

  程连元,男,汉族,1961年12月出生,北京市人,1982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3年7月参加工作,在职研究生文化程度(北京工业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工学学士、管理学博士,高级工程师。

  历任北京市二轻机械厂技术员,北京市二轻工业总公司干部、技改处副处长、副经理,北京隆达轻工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北京京仪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北京市工业促进局党组书记、局长,中共朝阳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副区长、代区长、区长。

  2012年7月起,任北京市朝阳区委书记。

  2012年7月,当选为中国共产党北京市第十一届委员会委员。

  2015年6月,荣获全国优秀县委书记称号。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