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美国白宫拒绝赦免斯诺登

国际新闻新华网 2015年07月29日 05:3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网华盛顿7月28日电 (记者穆东 陆佳飞)针对美国民众两年前在白宫官网发起一项请愿,恳请赦免对前防务承包商雇员爱德华·斯诺登的起诉,白宫方面28日正式表明态度:拒绝赦免。

  美国总统奥巴马负责国土安全和反恐事务的高级顾问莉萨·莫纳科当天对“赦免斯诺登”请愿作出回应时表示,斯诺登泄密给美国国家安全造成“严重后果”,他应该回国接受审判。

  莫纳科说,斯诺登的行为涉及“窃取和泄露”美国机密信息,给美国国家安全造成“严重后果”,斯诺登应该为自己的行为承担后果,回到美国接受审判,而不是逃避。

  自2013年6月以来,斯诺登通过媒体披露了美国国家安全局旗下“棱镜”等网络和电话监控项目,在美国国内和国际社会引起轩然大波。“赦免斯诺登”请愿活动始于2013年。请愿者认为斯诺登是位英雄,他曝光国家安全局秘密监听项目无罪,应该获得赦免。请愿活动迄今已得到近17万人签名支持。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