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我国海军在南海对抗演练 百余舰艇数十战机二炮参演

中国新闻中国新闻网 2015年07月28日 17:2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海军在南海对抗演练百余舰艇数十战机二炮参演

  资料图:5月初,南海舰队某驱逐舰支队在南海某海域组织对抗演练,支队舰艇编队与航空兵、潜艇等多个兵种展开攻防对抗。

  中新网7月28日电 据军报记者网报道,28日,海军在南海某海空域成功举行了一场实兵对抗演练。一百多艘舰艇、数十架飞机和部分信息作战兵力,以及第二炮兵数个导弹发射营、广州军区部分电子对抗兵力组成的红蓝双方在复杂电磁环境下展开“背靠背”自主对抗,先后进行了多波次实弹攻防,实射各型导弹、鱼雷战雷数十枚,发射各类炮弹、干扰弹等数千发。

  此次演练以海军新型作战力量为主体,以打赢信息化海上局部战争为目标,围绕联合制海作战课题,多手段构设逼真战场环境,多方式设置复杂对抗条件,重点对体系构建、信息融合、联合打击、综合防御等课题展开专攻精练,同步进行政治工作和后勤、装备综合保障演练,并通过多种作战评估手段,实时验证战斗筹划的科学性、指挥控制的精确性,牵引各级指挥员按照“能打仗、打胜仗”标准排兵布阵,练指挥、练攻防、练战法、练协同。

  演练开始后,红蓝双方综合运用各种信息技术手段,构建立体战场侦察监视预警体系,对海空目标进行实时探测、识别和印证,迅速制定作战方案,定下打击决心,并将态势融合分发给各个作战单元。

  海上铁阵森严,空中战机呼啸,水下危机四伏,电磁战场无影搏杀,岸基导弹发射单元快速突击……参演的十多个战术群,全部融入岸海空天一体化作战体系之中,在多维立体空间展开联合战斗筹划、侦察识别、信息攻防、制空制海等全要素、全过程、全时段的实兵实弹对抗。红蓝双方使出浑身解术,斗智斗勇,一时间,演练海空域导弹怒射,鱼雷逐浪,霹雳震天……一个个目标被瞬间摧毁。

  据海军军训部门负责人介绍,此次演练不仅在对抗海域、地域和空域面积空间上创造了以往同类型演习之最,而且使侦察与反侦察、干扰与反干扰、实时监控与评估贯穿演练全程,极大地增加了红蓝双方识别、抗干扰和打击难度,并在潜舰合同立体反潜条件下战雷实射、新型护卫舰抗击来袭导弹、航空兵拦截高速低空目标、水面舰艇拦截超音速反舰导弹、成建制远程投送岸导兵力等方面探索了新战法,取得了新突破。

  演练结束后,南海舰队领导告诉记者:“通过最大限度地设置多元威胁环境和逼真打击目标,使对抗行动变得像实战一样复杂,有效检验了海军新型武器装备的实际作战效能,锤炼和提升了部队基于信息体系的联合作战能力。” (徐叶青、吴登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