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日媒:安倍政府支持率创新低 首度跌破40%

国际新闻参考消息网 2015年07月27日 11:3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参考消息网7月27日报道 日本经济新闻与东京电视台于7月24~26日实施的舆论调查显示,安倍内阁支持率较6月上次调查下滑了9个百分点,下滑至38%。不支持率则上升了10个百分点,上升至50%。自2012年12月安倍政权启动以来支持率和不支持率首次发生逆转。支持率跌破40%、不支持率达到50%也均属首次。关于在本届国会上通过以解禁集体自卫权为核心的安全保障相关法案,仅有26%的受访者表示“赞成”,远远低于表示“反对”的57%。

  据《日本经济新闻》网站报道,围绕日本政府对安保法案的解释,回答“不充分”的受访者占81%,回答“充分”的仅占7%。回答赞成通过法案的人中,也有69%的人回答解释不充分。对于行使集体自卫权,“反对”率上升了3个百分点,升至59%。

  自民党支持率下滑了2个百分点至36%,民主党支持率上升了3个百分点至11%。无党派支持率与上次调查持平,为36%。

  此次调查由日经调查公司以日本全国的成年男女为对象,以随即拨号方式(RDD方式)通过电话实施,在有选民的1432户家庭中,1034户接受了调查,回答率为72.2%。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