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凤凰传奇:传承《黄河大合唱》鼓舞人心的力量

央视网报央视网 2015年07月23日 12:0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凤凰传奇演绎《黄河大合唱》

凤凰传奇演绎《黄河大合唱》

  央视网消息(实习生 邢向楠 白阳)7月22日,凤凰传奇组合在北京为大型网络众筹《黄河大合唱》活动献声。杨魏玲花和曾毅不仅合作演唱了《保卫黄河》,还在激昂曲调的感染下,发出让每一个中华儿女都铭记抗日战争以及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历史,为世界和平做出努力的心声,号召全球华人网友加入到众筹《黄河大合唱》活动中来。

  凤凰传奇,成立于1997年,2005年获得星光大道年度总决赛的亚军,之后迅速成为中国知名度最高,也是最受欢迎的音乐组合之一。十余年来,随着《月亮之上》、《自由飞翔》、《荷塘月色》、《最炫民族风》等歌曲红遍大江南北,他们开启了“民族流行乐”这一音乐类型的时代。

  凤凰传奇女主唱杨魏玲花是地地道道的蒙古族,从小在草原长大的她,声线高亢嘹亮,在演唱《保卫黄河》“风在吼,马在啸”的时候,不自觉地带有马提琴的悠扬。已为人母的她表示,自己特别喜欢《保卫黄河》,要把这段旋律教给自己的女儿,争取让这成为女儿人生中的第一首歌。男歌手曾毅也认为《保卫黄河》是一首经典之作,自己每次听时都会热血沸腾。他们共同认为《黄河大合唱》的旋律具有鼓舞人心的力量,需要我们将其传承下去。

  在谈及是否考虑过对《黄河大合唱》等红色经典歌曲进行改编的时候,曾经多次担任凤凰传奇演唱会音乐总监的刘卓觉得这将会是一个很好的尝试。“《黄河大合唱》特别能够表现中国人不屈不挠的精神,是经久不衰的好作品。凤凰传奇虽然很少唱革命红歌,但是用他们的风格来演绎红色经典,不失为一个非常好的创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