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醉汉抡凳子打人闹超市 案发后主动投案获缓刑

法治新闻京华时报 2015年07月21日 12:2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京华时报讯(记者杨凤临)半夜烟瘾犯了,喝醉酒的王某出门去超市买烟。超市老板已经关门准备休息,王某竟踢开超市门并与老板发生口角。老板的叔叔赶来劝架,不料被王某打成轻伤。近日,房山法院以寻衅滋事罪判处王某有期徒刑6个月,缓刑1年。

  今年40多岁的男子王某,几年前从外地来到北京房山一家工地打工。王某平时爱喝酒,去年9月,王某下班后又跑到一家酒馆喝得醉醺醺。喝完酒后烟瘾又上来的他,便跑到工地外一家小超市买烟。

  因为已经晚上10点多了,超市老板李某已关门准备休息。王某见状,伸脚踹开超市的门嚷嚷着买烟。李某很是生气,指责王某为何踹门。两人随即发生口角,继而升级为肢体冲突。

  这时,住在隔壁的李某的叔叔老李听到吵闹声后,赶紧跑过来拉架。在拉架过程中,王某拿凳子打中老李的头部,导致老李受伤。

  后经鉴定,老李身体所受损伤为轻伤。案发后,王某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并与老李达成赔偿协议取得老李的谅解。

  法院经审理认为,王某随意殴打他人,致一人轻伤,破坏社会秩序,情节恶劣,其行为已构成寻衅滋事罪。鉴于案发后,王某主动投案并如实供述所犯罪行,且积极赔偿受害人损失,已取得谅解,可以酌定从轻处罚。

  最终,法院判决王某犯寻衅滋事罪,判处有期徒刑6个月,缓刑1年。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