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访“狼牙山五壮士”生前所在部队:该我们保护英雄了

中国新闻光明日报 2015年07月21日 08:1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我们看到网络上那些抹黑英雄的言论,都特别气愤。”刘传波说,他是“狼牙山五壮士”生前所在部队的一位排长,“网络上的造谣、诬蔑,有时候真是令我们不解,这些所谓的‘学术研究’,究竟有没有实地走访过?究竟出于怎样的用心?”

  近年来,网络上刮起了一阵抹黑英雄的歪风。近日,一些网络名人和媒体记者走进军营,通过实地考察去回击网络谣言。

  其实在很多官兵看来,英雄的事迹是“不需要讨论”的。“网上有人质疑五壮士的壮举。这没什么好质疑的,即使是今天的很多战士在那个情况下也会跳下去的。我才当了两年兵,但我特别能理解,当兵的就是有一种挺身而出的气概。”战士郑文韬说,他们的训练多选在极端的天气、环境里,更何况战争时的险境、绝境,网民凭借“常识”或自身经历是很难理解的。

  “狼牙山五壮士”生前所在的部队,为了捍卫英雄的荣誉,曾先后访问过宋学义、葛振林两位战斗英雄,以及曾在红一团工作过的老领导、老同志50多人,到中央档案馆、军事博物馆等15个单位查阅资料,多次赴河北易县现场核实。“可以说,五壮士的英雄事迹经得起实践检验,经得起历史检验。”五壮士生前所在部队的师政委方明说。

  “英雄已经走远,他们曾保卫过国家,现在该我们保护英雄了。”网络名人雷希颖说,不仅要号召网民和媒体积极回应抹黑、质疑,还应该对官兵们进行舆论知识的普及,现在很多战士并不了解网络上的舆论,当他们突然接触到那些负面言论时,可能会动摇世界观、价值观。

  “牺牲决胜”是五壮士生前所在部队的师魂,“视死如归、宁死不屈”的英雄精神也早已渗透进每一位战士的血液。“刻苦训练、坚忍不拔,打造一支能打胜仗的部队,一支令祖国放心、人民满意的部队,才是对五壮士精神的最好传承,也是对谣言最有力的回击。”刘传波说。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