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诺远之声合唱团:《黄河大合唱》让我们更加团结

央视网报央视网 2015年07月20日 15:1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诺远之声合唱团,团员平均年龄只有25岁

诺远之声合唱团,团员平均年龄只有25岁

  央视网消息(实习生 邢向楠)7月17日,北京的诺远之声合唱团参加了大型网络众筹项目《黄河大合唱》的录制工作。合唱团的成员们表示,参加此次活动,让他们重温经典,更好地理解了父辈的精神世界,同时也使团队变得更加团结。

  诺远之声合唱团是一支由某私营企业的员工组成的合唱团,团员们只能利用自己的业余时间进行排练,“平时大家都在外面忙业务,为了录制这次《黄河大合唱》,每次集合排练,都要提前好几天开始组织。”团长兼指挥郑川说。

  这支合唱团的成员大都是在和平年代中成长起来的,他们坦承,参加此次活动之前,已经很久没有接触《黄河大合唱》了,对这部作品产生的时代背景,以及传递的爱国救亡精神已经开始淡忘。

  “平时都忙着跑业务,关于抗战的历史知识都忘得差不多了。”合唱团成员窦岩说,“但是,这次排练《黄河大合唱》,尤其是集中演唱《保卫黄河》,让我感受到国家与每个人的命运息息相关,提醒我们在经营自己的生活和事业之外,还要关注国家和民族的命运。”讲到这里,窦岩变得严肃起来。

  合唱团成员徐玲玲告诉记者,一次次地集中排练,让同事们有了更多交流的机会,让他们之间的关系变得更为融洽,“我们好像一下子回到了上学的时候”。

  团长郑川认为这次活动让他获得了一个走入父辈的精神世界的契机。原本专攻通俗唱法的他,对红色经典作品了解并不多。通过排演《黄河大合唱》,郑川对这首歌曲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歌曲中激昂的情绪和向上的力量有了切身的体会。“红色歌曲其实是我们民族文化的一部分,通过继承和弘扬其中的经典作品,可以把已经丢掉的过去拿到今天,重新捡拾起已经被现代人无意间丧失掉的正能量。”与郑川一同接受采访的合唱团成员王杰说。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