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汪文斌:借网络强国战略“东风” 建好网络丝绸之路

央视网报央视网 2015年07月17日 18:3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国网络电视台总经理、总编辑汪文斌发表主题演讲

中国网络电视台总经理、总编辑汪文斌发表主题演讲

  央视网特稿(记者 袁育堃 实习生 白阳)7月17日,由中国日报网、广东省湛江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的第十五届中国网络媒体论坛在湛江召开。本届论坛主题为“一带一路 网络先行”,中国网络电视台总经理、总编辑汪文斌发表主题演讲。

  在主题演讲中,汪文斌认为本届论坛的主题寓意深刻,“一带一路”致力于互联互通,共同繁荣,为中国网络媒体连接世界提供了历史机遇,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中国网络媒体不仅仅是“一带一路”战略的宣传者、传播者,更应该是实施参与者、活动组织者、服务提供者,中国网络媒体在“一带一路”战略中大有可为,大有作为。建设网络丝绸之路,并在国家服务的发展战略中成就新的未来。

  汪文斌介绍,近年来央视网通过“发力”、“发声”、“发展”三个关键方面,结合国家“一带一路”的发展战略,不断加强自身平台的发展建设。

  “通过发力打造新的品牌,全球传播的多语种传播体系,致力于将电视媒体的优势,转化为网络覆盖的优势。将电视的观众,转化为网络的受众。”汪文斌说,通过“修路筑机”,加强新媒体的传播渠道,初步构建覆盖桌面电脑、手机、平板电脑、户外电视、社交平台等多屏幕多平台;通过“造船出海”,推进海外传播平台和产品建设;通过“借船出海”,专门成立了海外社交媒体运营团队,运营CCTV和熊猫平台两个帐号,FACEBOOK曝光超过了3亿次,CCTV中文帐户成为用户最多,影响力最大的中国主流媒体中文帐号。

  “善于发声,传播中国声音和文化,依托中央电视台的资源优势,发挥新媒体的特色,讲述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传播中国文化。” 汪文斌提到,今年6月份启动了网络众筹黄河大合唱的活动,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胜利70周年,目前征集全球华人的演唱作品,通过3D技术全新的演艺,打造发起网络端,传播全球,唱响中国声音。

  同时,考虑到海外用户接受的方式及传播中华传统模式,春节晚会面向全球提供直播点播服务。2015年央视通过CCTV中文帐号在FACEBOOK进行推广,直播期间海外平台发布的相关主题贴的曝光量超过了460万人,观看总人数超过了100万人,最热的一条视频点击量达到了2000万次。

  “寻求合作发展,聚合资源,创造新的平台。中国的自然和人文的景观,通过央视网的平台传播全世界。”汪文斌认为,熊猫频道的成功就是全国珍稀动物和风景名胜区建设的结果。而在少数民族语和新媒体传播中,央视网与新疆、内蒙等频道积极的合作,内容和人才方面充分的融合,形成少数民族语言传播共同体。同时积极与国际主流媒体和社交展开合作,提升影响力。

  2014年7月份CCTV中文帐号成为FACEBOOK亚太地区的视频网站。并于今年6月份中俄合作媒体合作中,与俄罗斯最大的网络媒体签订了新媒体的合作协议,这成为了中俄两国主流媒体在新媒体领域中展开的最大规模的合作。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