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中国大型水陆两栖AG600飞机进入总装 2016年首飞

中国新闻中国新闻网 2015年07月17日 14:3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新社北京7月17日电 (记者 周音)记者17日从中航工业集团公司获悉,中国自主研制的“三个大飞机”之一的大型灭火/水上救援水陆两栖飞机(AG600)机身段在中航工业通飞珠海基地完成对接,进入总装阶段。

  中航工业披露,这是AG600研制进程中的又一个重要里程碑,标志着该机向2015年底前在珠海完成总装迈出了关键一步。根据计划,2015年底前AG600飞机将完成总装,2016年上半年实现首飞。

  AG600是当今世界上在研的最大一款水陆两栖飞机,是中国为满足森林灭火和水上救援的迫切需要首次研制的大型特种用途民用飞机,是国家应急救援体系建设急需的重大航空装备。

  该机采用单船身、悬臂上单翼布局及前三点可收放式起落架,选装4台涡桨发动机,最大起飞重量53.5吨,20秒内可一次汲水12吨。具有执行森林灭火、水上救援等多项特种任务能力,可根据用户的需要加改装必要的设备,满足执行海洋环境监测、资源探测、客货运输等任务的需要。这款飞机的最大特点是既能在陆地上起降,又能在水面上起降,可在水源与火场之间多次往返投水灭火,除水面低空搜索外,还可在水面停泊实施救援行动,水上应急救援一次可救护50名遇险人员。

  2014年11月,在第十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上,AG600获得两架意向订单,目前AG600已取得了17架意向订单,展现了良好的市场前景。(完)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