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众星倾情演绎《黄河大合唱》

央视网报央视网 2015年07月17日 13:0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音乐人丁于

音乐人丁于

  主持人王为念在众筹活动的纪念册上签名留念

  主持人王为念在众筹活动的纪念册上签名留念

  央视网消息(实习生 邢向楠)7月16日,温玉娟、王为念、秦勇、陆海涛、王二妮等演艺界明星积极参与网络众筹《黄河大合唱》活动。他们不仅高唱《保卫黄河》,还通过中国网络电视台向全球的华人发出倡议,号召广大网友加入到歌唱祖国的活动中来。陆海涛、丁于、艾伦等青年歌手、演员表示,通过参加此次活动,意识到自己身上承担的文化使命,在今后的创作中,会始终注重传承民族文化、传播正能量。

  温玉娟、王为念等名人也参加了当天的活动,他们对《黄河大合唱》非常熟悉,通过他们的深情演绎,让我们感受到了这部红色经典的别样魅力。作为和平时代中成长起来的一

  代,丁于、海涛、艾伦等年轻艺人对《黄河大合唱》的曲调也并不陌生。青年音乐人丁于,曾在2013年“最美和声”总决赛中获得亚军,他回忆说,自己第一次演唱《黄河大合唱》,是在小学时候的校庆活动中。曾经登上过春晚舞台的青年演员艾伦也表示,自己在小学的时候就接触到《黄河大合唱》。而用一曲《映山红》唱响“星光大道”的陆海涛,也向记者讲述了早年与观众互动,共同演唱《黄河大合唱》的经历。

  与老一辈表演艺术家充分遵循《保卫黄河》经典曲调的演唱方式不同,丁于、陆海涛等青年歌手在演绎这段旋律的时候,更愿意用自己的方式对其进行改编,将时代精神和艺术个性注入其中。丁于说:“如果现在让我唱这首歌,我会把它改成摇滚版,去体现中国人的团结。”陆海涛也表示在表现红色经典作品时,自己倾向于在编曲和演唱上作一些调整,发挥个人风格。他们一致认为,通过回顾红色经典,可以唤醒人们心中的爱国意识,向社会传递正能量,感知其中蕴含的中华民族悠久历史和优秀文化,但是,在传承中华民族文化传统的同时,要注意用现代人的思想和意识去改变、提升。

  通过参加这次众筹演唱《黄河大合唱》活动,青年演员们认识到自己所承担的文化使命。艾伦坦承:“现在90后、00后,可能对这些歌曲不是很感冒。”他认为,身为中国人应该会唱这样的歌曲,作为一个明星,自己有责任向青年宣传《黄河大合唱》,“要告诉他们这不单单是一首歌曲而已。”从“星光大道”走出的青年歌手王二妮,也用质朴的陕北话告诉记者:“《保卫黄河》非常经典,每一代人唱起来,都会鼓舞人心,特别是我们年轻人,应该传承这样的经典。”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