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塞尔维亚总理参加屠杀纪念活动遭扔石头

国际新闻参考消息网 2015年07月13日 15:5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武契奇7月11日到斯雷布雷尼察献花,遭当地民众以石块攻击,保安人员即刻护送他离开。

  参考消息网7月13日报道 外媒称,波斯尼亚举行斯雷布雷尼察大屠杀20周年纪念活动,塞尔维亚总理武契奇到场献花却遭群众扔石头。

  据联合早报网7月13日报道,波斯尼亚总统谴责群众的暴行,声称武契奇是怀着和解和悼念遇害者的心态出席纪念会。

  斯雷布雷尼察是位于波黑东部的波什尼亚克族(即穆斯林族)小城。1995年7月11日,波黑塞族军队和警察部队以及南联盟派出的军警突入斯雷布雷尼察,屠杀了约7000名穆族男子及未成年人。

  报道称,7月11日,武契奇到场献花时头部被一块石头击中,他的保镖用赶紧雨伞遮挡,并迅速护送他离开现场。

  波黑总统办公室表示,武契奇在纪念活动上“本着和解的意愿打算瞻仰遇难者”。

  报道称,武契奇遭攻击后在贝尔格莱德表示,除了眼镜被打碎之外,自己没有受伤。他认为,发动攻击者是有组织的,但同时强调他将继续实施自己的和解政策。他说:“很遗憾,一些人没能理解我在塞族人和波斯尼亚人之间建立友谊的真诚意愿,我的手仍然伸向他们。”

  武契奇曾经是激进的塞族民族主义者,上世纪90年代末在前领导人米洛舍维奇领导下任职,但他现在是一位寻求引导塞尔维亚加入欧盟的亲西方政治家。

  报道称,美国前总统克林顿、土耳其总理达武特奥卢、欧盟外交政策负责人莫盖里尼等政要人物和斯雷布雷尼察大屠杀受害者一些亲属都参加了当地的纪念活动。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