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徐州千人同唱《保卫黄河》

央视网报央视网 2015年07月10日 16:1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图为演出现场

图为演出现场

  央视网消息(记者 李文亮)“风在吼,马在叫,黄河在咆哮,黄河在咆哮……”,在激昂的旋律中,7月10日上午,来自江苏徐州各界的上千名群众,聚集在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前的广场上,齐声唱响民族经典《保卫黄河》。

  一曲《保卫黄河》将人们的思绪拉回到烽火连天的抗战岁月。《保卫黄河》是《黄河大合唱》第七乐章,创作于抗日战争时期的《黄河大合唱》,旋律慷慨激昂,当时极大地鼓舞了抗战士气,在抗战胜利70周年的今天,再次唤起了民族情感。被广为传唱的《保卫黄河》,一直具有广泛的群众性,采用齐唱、轮唱的演唱形式,形象刻画了游击健儿端起土枪洋枪、挥动大刀长矛,在青纱帐里、万山丛中,为保卫黄河、保卫全中国而战斗的壮丽场景。

  据了解,此次徐州市的千人合唱活动,是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络众筹《黄河大合唱》”线下活动的一站。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中国网络电视台打造了大型“网络众筹《黄河大合唱》活动”,即,向全球华人征集合唱视频,通过3D虚拟等技术演绎全民参与的《黄河大合唱》。活动自6月24日启动,线上线下互动,邀请网友自选演奏或演唱《黄河大合唱》片段上传黄河大合唱官方网站。同时在一些代表性城市进行实景拍摄。8月20日左右,完成3D虚拟节目《黄河大合唱》的最终制作并上线发布。

  通过网络众筹的形式合唱黄河曲,人人都有机会成为演唱的主角。中央电视台《合唱先锋》节目统筹、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络众筹《黄河大合唱》”合唱统筹海燕女士介绍说:“活动受到了群众喜爱,很短的时间内就有100多队伍报名参加,各地也都自发组织了很多相关纪念活动。目前,团队已经走过了甘肃、四川、浙江等十几个地方的城市进行实地拍摄。网络众筹这种形式很新颖,也很成功,每到一个地方,大家的热情都很高,上到80多岁的老人,下到四五岁的儿童,都踊跃参加。”

  徐州市的网络众筹《黄河大合唱》活动,吸引了17个团体的上千名群众参与。7月10日演出当天,大家一大早就三三两两地赶到活动现场,排练期间,更是突然下起了细雨,但大家毫不介意,撑起雨具坚持演唱,好在最后天公作美,太阳又露出了笑脸,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演出结束,云龙区老年大学的庄克森表示,自己71岁了,还是第一次参加网络众筹的合唱活动,这样的活动通过结合网络平台,传播和影响更强更大,一定能增强更多人的爱国热情。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