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2015“汉语桥”我与中国第一次亲密接触》节目介绍

2015汉语桥央视网 2015年07月09日 10:4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CCTV-4)暑期即将播出大型互动节目《2015“汉语桥”我与中国第一次亲密接触》。来自全球15个国家的16位留学生将深入中国12个地方,从最偏僻的山村到最繁华的都市,从武当山上的功夫到世界工厂里的流水线。他们将带着自己的眼光和体会,以陌生人的视角去认知一个现实版的中国。

  《2015“汉语桥”我与中国第一次亲密接触》强调更多的是体验和接触,每一期每一位选手都要进入一个普通中国人的生活,和他们发生情感关联。只有接触才能了解,才能感受,才能沟通,才能互动,才能建立情感,这是节目最核心的元素,是我们想要呈现的内容亮点。节目导演组透露,在选拔选手的阶段,是否具有独立思考能力也是一个重要标准。“我们不会告诉他们什么是好的、什么是不好的,我们会让他们自己去看,去接触、去了解,去认知。”

  作为中文国际频道的当家主播,一向表情严肃地出现在《中国新闻》、《新闻60分》、《今日关注》等节目中的鲁健,这次的形象的确会让熟悉他的人耳目一新。“一个不穿西装的鲁健。但不管在新闻节目还是在我们节目里,他都是一个提供认知价值的人。”

  为了让每个留学生都有均衡的机会去目的地,节目组摒弃了真人秀的惯用套路——设置胜负淘汰赛制。出发之前,他们可以根据自己的意愿选择12个体验地中的任意6个,每期征集体验意愿最强的8个人,最后一期全部16人集体出场。“输赢并不重要,体验才重要。”

  真正意义的创新是“节目呈现之前你说不清它是什么节目,节目呈现之后你没办法把它归类”。相对户外真人秀来讲,《我与中国第一次亲密接触》更偏重内容,是一个带着外国人认知中国的、做给中国人认知自身的节目;同时节目中大量的体验和交流又具有纪录片的属性;节目也有综艺中常见的游戏环节设定,但是所有的游戏都是从真实的生活中来的,不是无厘头的;节目还具有户外行动类节目及其他更多样态的节目元素。

  “如何归类这个节目其实并不重要,我们看重的是把外国留学生对中国的认知有趣地表达出来。”《2015“汉语桥”我与中国第一次亲密接触》将于7月18日起每周六晚黄金时间在中文国际频道播出。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