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曹建明:认真贯彻落实新国家安全法,全力做好维护国家安全工作

中国新闻央视网 2015年07月09日 09:2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 张晓琳)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7日在大检察官研讨班上强调,各级检察机关要深刻认识政治安全和政权安全面临的严峻形势,认真贯彻落实新国家安全法,全力做好维护国家安全工作。

  曹建明说,今年以来,中央反复强调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对维护国家安全作出系统部署。7月1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了新国家安全法,为加快构建国家安全体系、走中国特色国家安全道路夯实了法律基础。各级检察机关要始终把确保政治安全和政权安全放在首位,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清醒认识影响国家安全稳定因素的多样化趋势,善于从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中洞察隐患,充分运用法律武器和法治方式,提高维护国家安全法治化水平。

  随着互联网技术应用深入,网络风险或安全问题也愈发严峻。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在前不久召开的全国检察机关第五次公诉工作会议、“互联网+检察工作”座谈会上,曹建明连续强调维护网络安全是检察机关的一项重要任务,要求各级检察机关深刻认识网络安全面临的新形势,充分履行检察职能,坚决维护网络信息传播秩序和国家安全、社会稳定。

  在这次大检察官研讨班上,曹建明再次强调,要深入研究网络犯罪的新特点,积极参与“清网行动”,坚决惩治网络攻击、网络入侵、网络窃密、散布违法有害信息等犯罪,坚决惩治利用网络敲诈勒索、诈骗、赌博、制造传播谣言、传播淫秽信息、窃取公民个人信息、侵犯个人隐私、侵犯知识产权等犯罪,维护国家网络空间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