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希腊全民公投最终结果出炉 否决债权人救助方案

国际新闻中国新闻网 2015年07月06日 08:1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希腊公投选票已经全部开出,61.3%的选民反对债权人救助计划,仅有38.7%的选民支持。图为希腊雅典希腊公投反对者欢呼庆祝胜利。

  中新网7月6日电 综合报道,希腊内政部公布的统计资料显示,北京时间6日上午,希腊公投选票已经全部开出,61.3%的选民反对债权人救助计划,仅有38.7%的选民支持。这意味着,希腊否决了协议草案。

  欧盟的研究机构分析称,希腊政府“否决”协议草案后,希腊可能进入全面违约,银行系统将进一步崩溃,欧元区不会继续给希腊提供援助,希腊继续留在欧元区将变得“极度困难”。

  由于债台高筑并无力偿还,希腊政府面临破产边缘。希腊欠IMF约15亿欧元(合17亿美元)的债务应在6月30日偿还,但希腊政府无法偿还。

  6月27日凌晨,希腊总理亚历克西斯·齐普拉斯意外表示,债权人要求的是“严苛而具侮辱性的紧缩政策”,并宣布希腊将在7月5日举行全民公投,让选民自己决定是否接受欧盟的提议。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