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朝主要智库负责人:朝鲜有兴趣加入亚投行

国际新闻解放日报 2015年07月05日 13:0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特稿 朝鲜一家主要智库的负责人2日说,朝鲜对加入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有兴趣”。

  朝鲜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所长金哲当天在平壤接受日本共同社采访时说,他个人认为,国际社会对亚投行的关注反映了“美国主导的国际金融体系的脆弱性”。他希望亚投行“将为亚洲经济发展作出真正的贡献”,期待亚投行有助于促进朝鲜的基建投资、解除美国主导的对朝金融制裁。

  朝鲜官方迄今未就亚投行表明立场。

  现年42岁的金哲还提到朝鲜遭遇的严重旱灾。他说,百年一遇的干旱给朝鲜农业造成“极大损失”。虽然最近的降雨使灾情得到一定缓解,但水库的水位尚未恢复,朝鲜政府正采取推广节水型耕作技术、新灌溉系统等措施,力争把损失减少到最低限度。眼下尚无法估计旱灾对粮食生产造成的影响。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