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青海省祁连县7月飞雪 4日西宁最低气温5摄氏度

中国新闻中国新闻网 2015年07月04日 14:1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新社青海杂多7月4日电 (孙睿 裴宗寿)中国大部分地区已进入夏季高温模式,青海省祁连县4日起却下起大雪。网友调侃青海“再熬三个月就供暖了”。

  据青海省气象局最新资料分析,受连日来持续降水天气影响,包括青海省会西宁在内的青海省大部地区出现了明显的降温降水天气,海北地区出现了大雪天气,截至4日8时,从当地气象站测得的降雪情况来看,24小时降水量达20.9毫米,3日夜间由降雨转为雨夹雪,继而转为降雪天气,最低气温也下降至0.2摄氏度。

  进入7月,当中国大部分地区都已热浪来袭。青海不但没有夏天的感觉,反而温度骤降,冷风一吹,甚至有种重回冬天的感觉。

  “今天(西宁)最低气温只有5摄氏度,加上温差又大,我把已经收好的厚外套重新拿出来穿上。”记者在微信朋友圈内看到网友说。

  青海省海北州气象台副台长裴宗寿向中新社记者介绍说,受连日来持续降水天气影响,位于青海省祁连山麓深处的央隆乡出现了降雪天气,雪深达4厘米,其余地区出现强降雨天气过程。

  “由于该地区海拔较高,加之持续降水,气温连续走低,所以才会出现降雪天气。”裴宗寿分析称。

  青海省气象局首席预报员徐亮称:“据10时30分发布的天气预报显示,从1日开始的强降雨天气过程将于4日夜间结束,5至6日青海全省大部以晴或多云为主。”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