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抗战歌曲七十首》网络传唱活动启动

娱乐新闻北京青年报 2015年07月01日 14:0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讯(记者 崔巍)昨天上午,首都互联网协会在中央音乐学院举办了《我们万众一心——抗战歌曲七十首》网络传唱活动的启动仪式。

  中央音乐学院出版社社长张伯瑜介绍,在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的2005年,该社就出版过《爱我中华——抗战歌曲六十首》,产生了很好的社会反响,今年他们在上本曲集的基础上,对曲目进行了适当的补充和调整,编成了这本新书。据悉,该书收录了抗战期间曾被广泛传唱又极具艺术价值的70首歌曲,如《长城谣》、《铁蹄下的歌女》、《毕业歌》等,可以使人们重温那段战火纷飞的光荣岁月。曲集既有便于大众使用的简谱版本,还有五线谱钢琴伴奏版本,由此而来的音乐专辑也已通过网易云音乐上线发布。

  北京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首都互联网协会负责人表示,《我们万众一心——抗战歌曲七十首》网络传唱活动是北京互联网界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群众性主题教育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旨在通过网络方式推送一批有较高思想艺术水平的文艺作品和出版物,传承艺术精品,抒发爱国之情。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