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国家安全法增加维护我国在外层空间活动安全等条文

中国新闻中国网 2015年07月01日 12:0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国网7月1日讯 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1日上午,以154票赞成、0票反对、1票弃权高票通过了国家安全法。当天上午,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举行新闻发布会。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郑淑娜就有关问题接受记者提问。

  有记者问,国家安全法是如何体现以人民安全为宗旨的?

  郑淑娜说,国家安全法体现了维护国家安全要坚持以民为本、以人为本,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的立法理念。在第一条立法宗旨中强调“保护人民的根本利益”;在第三条总体国家安全观内涵中强调“以人民安全为宗旨”;在第七条基本原则中强调“尊重和保障人权,依法保护公民的权利和自由”等等。

  有记者问,国家安全法草案增加了第32条,维护我国在外层空间、国际海底区域和极地的活动、资产和其他利益的安全,增加这一条是出于什么样的考虑?

  郑淑娜表示,国家安全法在第二章规定国家安全的任务当中规定了有关维护新型领域的国家安全的任务,在初审的时候这一条没有写,这是根据常委会组成人员的审议意见新增加的内容。中国按照相关国际公约规定,在外层空间、国际海底区域和极地开展科学考察、资源勘探、开发利用,有助于了解和利用外层空间、国际海底区域和极地的资源,提高对上述领域的科学认知水平,服务于全人类的共同利益。在国家安全法中对外层空间、深海和极地的国家安全任务作出了原则规定,有利于为相关领域工作提供法律支撑。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