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CCTV-4新媒体“两微矩阵”全新上线

滚动新闻央视网 2015年07月01日 11:3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在新媒体迅速崛起的当下,央视中文国际频道发力新媒体,于7月1日推出“两微矩阵”新媒体平台,服务更多全球中文用户。央视中文国际频道表示,此次推出的新媒体产品将以打造“全球中文用户文化交流互动平台”为总体思路,以“CCTV4”为统一呼号,以全球中文用户为新媒体目标群体,主打新闻和文化两大特色,全力打造CCTV-4独具特色的新媒体平台。

  “两微矩阵”全线发力 实时节目互联互通

  此次CCTV-4推出的“两微矩阵”新媒体平台,主要分为“官方微信矩阵”与“官方微博矩阵”。

  其中官方微信矩阵以频道官方主账号集纳自办栏目公众号的形式,以实现频道所有栏目的互联互通。在保留公众订阅号节目预告、选题征集等功能的基础上,微信矩阵还增加了许多服务号的功能,着重打造全球华人在线实时互动平台,这种互动模式实现了电视节目和新媒体用户之间的持续双向输送。

  官方微博矩阵则以频道官方主账号集纳频道自办栏目、主持人等的微博账号,及时发布、更新独家报道,并实现多账号互动,集体发声发力,粉丝全维度参与,从而扩大频道影响力。

  微信矩阵服务内容多样 为观众量身定制新媒体互动体验

  为更好地服务于全球华人,此次全新上线的微信矩阵与以往相比,着重提升了观众的收看便利及与观众的互动性。新增了“中文国际”、“互动通道”和“我的服务”三大模块,观众只需通过搜索“CCTV4”微信公众账号关注,就可以体验到我们为观众量身定制的新媒体互动体验。

  “中文国际”板块以节目播出实时互动为主,开辟五大分站:其中“走进CCTV-4”全面、综合的介绍CCTV-4的相关节目动态;“边看边聊”不仅实现手机端同步收看节目,还融合了时下最流行的弹幕元素,使观众可以边看节目边互动;在“中文微矩阵”区域可跳转至各栏目公众号的关注引导页面,将CCTV-4所有栏目尽收眼底;“节目预约单”区域拥有电视节目预约功能,观众可依据当天频道节目单提前预约想要收看的节目,平台将提前10分钟对用户进行提醒,最大限度的为用户和观众提供节目服务;“微博直通车”区域保证了中文国际频道官方微博及各栏目官方微博的账号无需切换应用,一键直达。

  “互动通道”板块是中文国际频道着重打造的超大互动平台模块,服务于全球中文用户以及全球华人,是目前电视新媒体平台中全球覆盖面最广的互动通道。“大活动”模块采用讨论区的形式,用户可以自由发言、回复其他网友的留言、为他人点赞,还可参与抽奖;“点播回看”模块更是开创各大电视台手机端的先例,只需选择日期,即可随时随地回看所有节目;“服务全球华人”区域则是以论坛的形式面向全球华人,为五大洲华人提供便捷的交流圈。 

  “服务中心”板块包括三个模块,时下最流行的“每日签到”区域每日推送热门活动图文消息;观众参与互动获奖之后,可以直接在“我要领奖”模块进行个人收货信息的填写,并实时查看兑奖及奖品发送情况;在“积分兑换”模块,用户可以使用获得的积分换取礼品;而“个人中心”则收集了网友的积分、订单等基本信息。

  微博矩阵话题丰富 互动精彩夺人眼球

  中文国际频道官方微博账号以主账号带动各栏目账号、名嘴主持人账号,实现多账号互动,粉丝全维度参与。话题更是紧跟节目与时下热点,精彩纷呈。话题互动又细分为日常话题、重大活动事件话题以及结合重点推介节目的实时话题,吸引受众参与。这些都充分显示了中文国际频道以用户为出发点,紧跟新媒体时代浪潮,着眼全球的使命和目标,据此倾力打造的“两微矩阵”新媒体平台即将全面上线,相信更会给中文国际频道的所有观众们带来一份全新的体验。

CCTV4二维码

CCTV4二维码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