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支点投资潘建臣:“智慧体育”——全球经济新动力

央视网报央视网 2015年06月30日 17:4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图为潘建臣

图为上海支点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潘建臣

  央视网特稿(记者 孔华)6月29日,中国智慧体育产业联盟成立。当日,北京华运智体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联合赛伯乐投资集团与杭州市政府、富阳区政府签订协议,计划投资50亿元,专注“智慧体育”发展,在富阳打造智慧体育小镇。业内人士评价,2015年是我国智慧体育元年。

  什么是智慧体育,它将如何改变我们的工作和生活,带给我们哪些与传统体育锻炼不一样的体验?就此,央视网记者专访了中国智慧体育产业联盟倡导者、参股北京华运智体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的上海支点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潘建臣。

  央视网:什么叫智能体育?

  潘建臣:简单来说,智能体育就是将体育器材和健身器材数据化、网络化、智能化、大众化、娱乐化。设想一下,在你家里的跑步机上,有刘翔陪伴你共同跑步,在家通过虚拟现实装备让你与在沙滩、草原、林荫小道上的世界各地朋友共同竞赛,并可排名获奖。

  央视网:什么是智体小镇?

  潘建臣:智体小镇是集研发、制造(智体产品),赛事、旅游,智能体育学校于一体的复合业态特色小镇。

  央视网:支点投资为何关注智慧体育?

  潘建臣:2009年,我回农村老家发现,村里有很多体育设施,但是都是空闲的,没人用,农民白天忙劳作,哪有空锻炼,晚上更不会去锻炼的。对比之下,城市的白领们由于压力大需要体育锻炼,但城市写字楼中又没有太多的空间。能不能用网络和电视机电脑屏幕进行健身,这是最早的一个想法。

  当年由于技术、人才、网络带宽等因素制约,很多想法未能实现。直至2014年,随着电子陀螺仪从三轴进步到九轴,网速也大幅提高,立体全息技术的商业化等各方面条件成熟,在与华奥星空董事长交流中共同把该产业定名为智体产业。双方为了共同的梦想达成共识,迅速展开合作,创建华运智体,这一想法也得到国家体育总局的大力支持。

  央视网:智慧体育会带动经济转型升级,成为经济发展新引擎吗?

  潘建臣:智慧体育产业将成为全球经济发展新动力,该产业集合大消费、大数据、大健康,高端制造,云计算,文化旅游,涵盖二三产业,可称之为复合产业。同时,智慧体育产业也是大众创业的平台,我们希望N多的相关企业加入。

  央视网:智慧体育未来蓝图如何?

  潘建臣:以邻国韩国为例,去年,韩国电竞(含智能体育)已过500亿美元的价值,中国在智能体育方面刚起步,这个产业涉及的行业,专业复杂度高,所以急需成立产业联盟,整合共享资源为行业良性快速发展奠定基础,预判5年内可达800~1000亿美元的规模。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