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发现双创之星》天津站:梦想实现的工厂 创客交流的舞台

央视网报央视网 2015年06月28日 20:0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6月28日,《发现双创之星》系列活动走进天津滨海。

  央视网消息(记者 寇德印 郭城)只有广大青年愿意创业,社会才会生机盎然,只有广大青年勇于创新,国家才会朝气蓬勃。

  6月28日,《发现双创之星》系列活动走进天津滨海。

  此次活动是在国家发改委、教育部、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商务部、税务总局、工商总局、银监会、证监会、国家网信办、团中央等13个中央部委的指导下,由中国政府网、中国网络电视台联合主办,由天津市人民政府、证券时报协办,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政府承办,由此可见其涉及部门之广,活动规模之大。

  《发现双创之星》系列活动,目的是通过“讲述双创好故事,展现中国好创意”,为中国创客搭建思想交流的平台,它启动于北京,目的是走向全国,要在全国范围内掀起一轮宣传创业、创新的热潮。

  接下来,该活动会在全国创客比较集中的省市陆续推广,此次走进天津市滨海新区,是《发现双创之星》系列活动的第二场,也是其走向全国的第一站。

  《发现双创之星》天津站活动仍以“互动”和“分享”为主要内容,设置了两大环节:“众创空间”主题互动活动;“创客说”主题分享活动。

  上午举行的“众创空间”主题互动,主办方邀请了国家相关部委领导以及天津市领导,就国家以及天津市有关鼓励创业、创新的政策进行解读,并且邀请领导们与创业者们直接面对面的交流,解读相关政策,了解彼此关切。

  例如,在交流活动现场,一位来自于南开大学大三的本科生表示,自己很想创业,但又担心失败,总在忐忑,如果失败了,人生会怎么样?对此,他咨询了人社部相关领导,询问国家能否考虑为创业者建立一个创业档案,有了这个档案,就可以计算创业者的工龄,这样,在工龄计算方面将创业和就业等同起来,从而营造一个鼓励创业但是又宽容失败的社会氛围。

  人社部及天津市人社局相关领导对此进行了解释,他们说,实际上按照现在的人事制度改革,已经对这个问题予以关注。创业者在创业的时候,应该同时缴纳社会保险,这样,他的工龄就随着险龄同时并存了,无论将来其创业成功与否,创业者在医疗、退休,甚至失业的情况下,都能享受到国家规定的应有待遇。

  通过这种面对面的交流,国家相关部门的领导更加了解创业者的需求,从而使其制定的鼓励创新创业的政策更接地气,更具精准度;同时,创客们更加理解国家在创业、创新领域内的相关优惠政策,更加坚定他们创业、创新的决心与信心。

  “创客说”主题分享在下午举行,主办方邀请了创业者、投资人以及知名企业家,为他们搭建展现自我的平台,讲述他们的创业故事,分享他们在创业过程中所遇到的成功与喜悦,感受他们在创业过程中的酸涩与坚持。

  例如,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创新战略研究室主任陈伟在活动现场,向大家介绍了作为一个创业者,应该如何提高自己创新的成功率。橙意家人科技(天津)有限公司创始人张丹,则向现场观众详述了自己在创业过程中,所经历的辛酸与血泪。“闯先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汤明磊,为现场观众们分享了创业与恋爱的关系,等等。

  整个环节,都是以创客们鲜活的案例,来激励广大创业者要勇于尝试,即使是遭遇挫折与失败,也要冷静分析,吸取经验,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该环节旨在以榜样的力量,来营造良好的鼓励创新创业的社会氛围。

  国家工商总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刘玉亭这样评价《发现双创之星》系列活动,他认为该活动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是讲述好、宣传好创业创新故事,展现中国好创意的重要载体,是创客交流的舞台,梦想实现的工厂,对营造良好创业创新环境,激发亿万群众创造活力具有重要的意义。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