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天津市科委主任赵海山:天津产业转型升级 创新驱动是主线

央视网报央视网 2015年06月28日 10:3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天津市科委主任赵海山

天津市科委主任赵海山

  央视网消息(记者寇德印 郭城)天津是传统的老工业城市,如何转型突破?天津市科委主任赵海山对此的回答是,以创新驱动为主线。

  6月28日,由中国政府网、中国网络电视台联合主办,天津市人民政府、证券时报协办,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政府承办的《发现双创之星》系列活动走进天津滨海。

  在活动现场,天津市科委主任赵海山详细介绍了天津市在鼓励创业、创新方面的政策及措施。

  赵海山介绍说,对于天津而言,最近利好不断,机遇叠加。把全社会的创新创业热情调动起来,迸发出来,让每一个大脑都转动,让每一个创新的细胞都活跃,围绕这样的一个目标天津采取了一系列的措施。

  一是出台政策措施,构建较为完善的创新创业支持体系。市委、市政府各有关部门分别出台了《关于发展众创空间推进大众创新创业的政策措施》等22个政策文件,提供了政策、资金、服务等全方位的保障。

  二是健全工作机制。现在已经构建形成了高效有力的政策制度,保障和组织推动体系,各个方面借助自己原有的工作职能,进一步围绕创新创业等,提供各种支持和服务,而且在区县也已经形成了这样的体系。此外面向区县,建立了工作联席会议制度,一个月做一次点评,一个月做一次推动,而且围绕众创空间专门设立了政府的服务专员和流动服务站,在众创空间,专门有政府的服务窗口解决创业过程中政策实施、政策咨询等等相关的服务问题。

  三是搭建双创工作网络平台,提升服务的纪实性、便捷性,实现线上线下互动。在众创空间除建立窗口外,还建立了网站,及时回应各种咨询。同时还组织了投融资的机构、企业家,高校的专家投资人等等,成立了50多位专业的咨询专家团队和200多人的创业导师队伍。另外,领军企业家、天使投资人等也会深入到众创空间,为创客直接进行指导。

  四是强化宣传,营造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现在全市的创新创业大赛已经连续举行了几年。从今年年初开始,在天津各个区县、各个行业又做了一个持续整年的系列化活动,目前已经得到了大家的响应,效果非常好。

  赵海山还着重介绍了天津市《关于发展重创空间推进大众创新创业的政策措施》文件:

  一是提出加快构建众创空间的原则和目标,提出到2016年,全天津市要建立100个以上的众创空间。二是明确提出了建立众创空间服务平台,降低创新创业门槛。三是鼓励支持大学生和科技人员创业。四是强化财政资金的支持引导,完善各类投融资的服务。五是进一步营造创新创业的氛围,加强工作的组织推动。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