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丝绸之路旅游推广联盟成立

央视网报央视网 2015年06月17日 15:5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丝绸之路旅游推广联盟成立仪式

图为丝绸之路旅游推广联盟成立仪式

  央视网消息(记者 王小英)在6月16日举办的第五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开幕式上,由甘肃、陕西、宁夏、青海、新疆、山东、河南、四川、重庆、云南、广西等12个丝绸之路沿线省区市旅游局和新疆建设兵团旅游局共同发起的丝绸之路旅游推广联盟正式成立。

  该联盟的成立,意味着丝路沿线省份的旅游正式开启了“联动”之路,这也是继中国海上丝绸之路旅游推广联盟外成立的另一旅游推广联盟。

  在业内人士看来,丝绸之路是一条把中国文化、印度文化、波斯文化、阿拉伯文化和古希腊、古罗马文化连接起来的国际通道。在这条国际第一大黄金旅游线上,有世界第八大奇迹、两千年前的地下军阵——秦兵马俑、举世闻名的艺术宝库——敦煌莫高窟、万里长城的西起点——嘉峪关、“鸟的王国”之称的青海鸟岛、歌舞和瓜果之乡的吐鲁番盆地等世界级文化旅游资源,是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通道和载体。

  在开幕式上,甘肃省旅游局局长何伟代表联盟发表《嘉峪关宣言》:丝绸之路旅游推广联盟以构建“丝绸之路经济带”为指导,以“合作、联动、交流、发展”为宗旨,以“美丽中国·传奇丝路”为主题,通过资源共享、市场共促、形象共推、责任共担的方式,旨在促进丝绸之路中国段沿线区域旅游产品一体化开发推广和联合营销。在联盟成员之间的区域联动与合作的基础上共同开拓境内外旅游市场,携手做亮做强丝绸之路旅游品牌。

  根据宣言,12个省区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旅游局将按照统一形象、统一品牌的原则,围绕丝绸之路旅游品牌,充分利用资源互补优势,在举办“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建设立体化旅游交通网络体系、打造丝绸之路黄金段大景区、推出丝绸之路全线跨国汽车游和自驾游、制作丝绸之路旅游宣传片等方面联合协作,实现资源共享、品牌共塑、产品互补、市场互动。

  在此次节会前,第五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组委会已面向丝绸之路旅游推广联盟成员等12省区市和新疆建设兵团发行了10万册《丝绸之路自驾游护照》及1万册《境外留学生甘肃旅游景区优惠手册》,对持《丝绸之路自驾游护照》及《境外留学生甘肃旅游景区优惠手册》的游客给予甘肃省内30个旅游景区游览门票免费或优惠。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