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台湾将查腾讯在台子公司业务是否超核准范围

台湾新闻新华台湾 2015年06月09日 17:4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在台業務若不實 騰訊恐被撤資

  阿里巴巴杭州总部。(新华社资料照片)

在台業務若不實 騰訊恐被撤資

  民众在使用微信实时通讯软件。(中新社资料照片)

在台業務若不實 騰訊恐被撤資

  5月26日,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在峰会上演讲。(新华社 图)

  据台媒报道,大陆网络企业腾讯在台子公司将面临“经济部投审会”查核,阿里巴巴和淘宝网被认为隐瞒陆资身分而遭开罚及要求撤资,而腾讯子公司港商中霸则是以陆资身分登记,但由于当初核准业务中无提到微信业务,投审会8日表示将查核其从事业务是否在核准范围,若违规将依法处理,最严重要求撤资。

  台湾“立法院经济委员会”8日邀“经济部”、陆委会、“国安局”等相关部会就“陆资在台投资现况暨陆资投资后稽查工作落实情形”做项目报告并备询,面对经济部长邓振中坦言对微信不熟悉,“立委”邱议莹提出质疑,微信在台用户超600万,且属于大陆企业,在台当局对微信不熟悉之下,“显然信息安全保护有问题”。

  若有违规 依法处理

  而“投审会执行祕书”张铭斌事后表示,腾讯在台子公司港商中霸,2012年6月向投审会申请,腾讯虽在香港上市,且其持股以外资居多,但与阿里巴巴状况相似,陆资具有控股能力,因此确定属于陆资。而有疑虑的是,在核准部分当初未提到微信业务,这部分需要再做查核。

  张铭斌表示,“投审会”将确认港商中霸从事业务是否在核准范围内,若有违规会依法处理,按照相关规定,将处以12万(新台币,下同)以上60万元以下罚锾,最严重会要求限期撤回投资。他也强调,是否处分仍要视之后查核结果而定。

  而阿里巴巴5月中已重新以陆资身分重新申请设立台湾子公司,但投审会日前要求补充文件,张铭斌表示,目前阿里巴巴文件尚未补齐,而对于同样遭要求撤资的淘宝网,他指出,淘宝网未来有新的投资也可重新申请,但是否核准仍要通过相关的规定办理。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