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国际足联:若行贿俄罗斯卡塔尔或被取消举办世界杯

国际新闻中国新闻网 2015年06月08日 06:2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当地时间2015年6月3日,国际刑事警察组织以敲诈和腐败指控,将6名与国际足联(FIFA)有关的官员列入头号通缉犯。

  中新网6月8日电 据BBC中文网报道,国际足联官员斯卡拉表示,如果证实存在行贿行为,俄罗斯和卡塔尔的世界杯举办权有可能被取消。

  俄罗斯和卡塔尔都否认在申办世界杯的过程中存在任何行贿行为,而斯卡拉表示,自己并没有看到有贿赂的证据。

  斯卡拉目前担任国际足联选举委员会主席。他说,“如果有证据显示,俄罗斯和卡塔尔获得世界杯的举办权是因为行贿获得投票,那么他们的举办权就会被取消。”

  斯卡拉在接受瑞士媒体的采访时表示,“迄今为止,并没有看到有这方面的证据。”

  在2013年底,斯卡拉曾经说了同样的话,但是在过去两周之内,国际足联有多名官员被捕,布拉特刚刚当选新一任主席,就辞去职务。因此斯卡拉的这番话被视为是更加严厉的警告。

  与此同时,BBC调查获得证据揭露国际足联转给前副主席杰克·沃纳银行帐户的1000万美元的具体去向。

  国际足联代表南非转交的这笔巨款,本意是用于加勒比海非洲裔社区的足球运动。

  但是获悉的文件显示,沃纳将这笔款项用于提取现金,个人贷款和洗钱。

  早些时候,美国司法部宣布,将对国际足联14名相关人士发起47项行贿、洗钱、共谋诈欺等罪名指控。据悉,仅这些腐败官员收受的贿赂和回扣就高达1.5亿美元。

  在此前举办权的争夺中,俄罗斯击败英格兰、西班牙/葡萄牙、荷兰/比利时,卡塔尔击败了美国、韩国、日本、澳大利亚。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