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打麻将 5名干部“赌”掉了职务

法治新闻中国纪检监察报 2015年06月07日 11:4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党组成员、副局长周齐民,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何作业分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免去现职;市运管处主任张锡齐、市运管处副主任严军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免去现职;正在试用期的市航务管理处主任禤大欢(副处级)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免去试用职务,按试用前原职级(科级)安排工作……”

  6月5日,记者到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采访,一些党员干部仍然对这一案件通报记忆犹新。5月26日,广西纪检监察网发布了防城港市交通运输局5名领导干部因打麻将赌博被处分的通报,很多网民对处理结果点赞,有评论说:纪律是衡量党员干部行为的尺子,把纪律当耳边风者必然要付出代价。

  事情还得从一则反映防城港市交通运输局领导打麻将赌博的网帖说起,网帖中的多张图片显示,4名男子围坐在一张自动麻将机前,其中一人手持百元钞票,旁边的桌子上也放有不同面值的钞票。

  网帖经过一段时间的“发酵”后,跟帖评论的网民越来越多,也引起了防城港市纪检监察机关的注意。经认真核查,调查人员认定网帖反映内容基本属实。2014年1月23日晚,周齐民召集何作业、张锡齐、禤大欢、严军等人在港口区拥军路一家酒店吃饭。晚饭后,在周齐民的提议下,一行人来到港口区珍珠路某商行二楼99号包厢打麻将赌博,张锡齐出钱买码下注,其他人均上桌打麻将赌博。

  调查人员还进一步了解到,除被网络曝光的那次赌博,2014年春节前,周齐民还先后两次召集何作业、张锡齐、禤大欢、严军等人在娱乐场所打麻将赌博。

  令人惊诧的是,本该作为执纪监督者的该局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何作业,不仅没有履行监督职责,反而充当赌桌上的“骨干”。

  在接受调查时,何作业懊悔地说:当时认为都是熟人,玩麻将带点彩头不算什么,就参与其中了。纪检组长首先要带头执行纪律,己身不正、何以正人,我的行为不仅使监督责任“空转”,也使纪检监察干部形象受损。

  5月21日,防城港市纪委就此案发出通报,并通过新闻媒体曝光,提醒和告诫全市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从周齐民等人的错误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坚决杜绝此类违纪问题再次发生。

  此事到此并未结束。经自治区纪委和防城港市委批准,防城港市纪委、市直属机关纪工委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和有关规定,分别对该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责任人作出严肃处理,并追究主体责任:责成该局党组向市委作出深刻检查;该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永明,是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第一责任人,因履行主体责任不力,没有管好班子带好队伍,经报请防城港市委同意,给予吴永明党内警告处分。(本报记者 赵歧阳)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