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中缅边境军演:随机指定演习地域打击目标(图)

中国新闻京华时报 2015年06月03日 06:0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演习现场。图片来源:央视新闻官方微博

  据新华社电成都军区参演部队昨天在中缅边境方向全面展开陆空联合实兵实弹演习,以检验部队快速机动、多维侦察、精确摧毁、联合打击、立体攻击能力,以及国防动员、民兵预备役支援保障能力。

  成都军区司令部作战部唐吉兵大校介绍,组织部队开展针对性实战训练,是提升部队联合作战能力的有效途径,也是维护国家边防空防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现实需要。这次演习将采取随机指定演习地域和打击目标等灵活方式持续推进。

  据了解,包括航空兵、炮兵、防空兵、陆航、装甲、步兵、地导和雷达等诸军兵种部队在内的参演部队,紧贴作战任务和作战环境,全程按照实战要求组织演习。当地党政部门、国防动员机构和部分民兵也参加了演习相关活动。

  ■看点 1 歼击机携航炮弹精确打击

  “投弹!”随着一声令下,昨天上午10点40分,航空兵在牢牢掌握制空权后,国产主战歼击机携带航炮弹对地面目标执行精确打击。据央视报道,这种航炮弹杀伤威力巨大,是山岳丛林地区作战中对地面目标实施大面积毁伤的有力武器。随后,空中作战群的直-95武装直升机采用超低空进入方式对地面残余目标实施精确打击。

  在山岳丛林地区为何要使用武装直升机?国防大学战略教研部教授韩旭东在接受京华时报记者采访时分析说,此次成都军区陆空演习处于边境地区,空中力量如果使用固定翼飞机,容易引起不必要的麻烦,因为固定翼飞机速度比较快,一不小心容易越境,而直升机容易控制飞行区域。同时,武装直升机机动灵活,空中作战时无死角、盲区,与空军配合可实现空中火力的综合制胜。为防止敌方空中目标的袭扰,地面防空群时刻严密对空中目标实施警戒,地空导弹等防空武器随时消灭来犯目标。

  ■看点 2 炮位侦测雷达8秒捕获目标

  在空中打击完成后,由装甲步兵组成地面机动作战群,迅速赶到指定阵地。“报告指挥所,发现敌炮阵地。”负责火力反制的炮位侦测雷达随时对敌炮阵地位置进行精确侦测,仅用8秒就准确捕获目标坐标,榴弹炮群迅速展开猛烈的火力压制。

  一批年初刚列装的新型步战车等装备首次参加了检验性演习。据演习地面火力大集群指挥长介绍,此次演习,围绕快速机动、立体侦察、精确打击、综合保障等能力,全面检验了新列装武器装备形成作战能力的情况,实践探索了热带山岳丛林地区、复杂地形条件、多变气象条件、新列装武器装备的作战应用,提升了参演部队的实战能力。

  韩旭东表示,成都军区进行山岳丛林作战已经有30多年经验,此次并不是第一次在山岳丛林地区演习,这是一种常态性演习。此次受到关注是由于这是此前缅方对我方误击频繁发生的地区,假设在演习期间,缅方再次发生类似情况,我军会如何进行反应,这是中外媒体都关注的,这在一定程度上也是向缅方有关势力发出警示,通过这次演习彰显我军军事实力。

  京华时报记者 潘珊菊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