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美丽乡愁作品展播|网友格茸尼玛:山美,人更美

中国新闻央视网 2015年06月02日 11:4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我的家乡在峡谷间坐落,美丽是她的特色,古朴是她的风格,无私是她的主题。

  家乡的山是一种高大磅礴的美,高大挺拔是她的主打。一座座山拔地而起,峰峦雄伟。家乡的山虽不是郁郁葱葱,但她养育了我们,养育了大山的子子孙孙。大山把她拥有的都无私的给予了我们。

  虫草就是我们家乡的特色。家乡的虫草个大体肥,药用价值很高,远销全国。虫草是我们家乡最珍贵的宝藏,除此之外家乡的松茸也是一绝,可入药,可入食,菌含量丰富。松茸可制成干片,其产量也是全县之最。深入大山,野生动物种类繁多,黑熊、毒蛇,甚至有过滇金丝猴出没的传言。

  站在家乡的山脚下望着家乡的山,总有一种莫名的神圣和敬佩,让人顶礼膜拜。

  一方水土养育一方人,在大山的熏陶下,家乡人民也显得格外美丽。东旺是一个人才辈出的地方,七林旺丹,江巴吉才,陈建国,格茸吹批……一个个英雄的背后,是一个个感人肺腑的故事。七林旺丹血洒大雪山,江巴吉才犹如雪山上的雏鹰,陈建国忍着疾病坚持下乡,格茸吹批建成了东旺的第一架石拱桥。他们都是我永远的楷模。

  家乡还有更美的人,那就是来自异地他乡的老师们。他们不辞辛劳的为我们加班加点。批改作业熬红了他们的双眼,粉笔染白了他们的头发,他们却毫无怨言,默默地将青春奉献给我们。

  东旺人吃的是糌粑,喝的是酥油茶,穿的是藏袍,跳的是锅庄舞。他们的性格是那样的粗犷豪放,他们的舞蹈是那样的热情奔放,他们的品质是那样淳朴无私。

  我爱你,家乡!我爱你,家乡人!今天,你把一切奉献给我们,明天,我一定努力学习,回报您的哺育深情。

  作者:香格里拉市东旺乡小学六年级(2)班 格茸尼玛


     >>> 进入清朗网络·青年力量我的美丽乡愁网络图文征集活动专题

>>> 敬请关注百集大型纪录片《记住乡愁》第二季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