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河南再次截获违禁日本人体胎盘提取液

法治新闻中国新闻网 2015年06月01日 16:2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新社郑州6月1日电 (记者 董飞)河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1日通报称,近来从寄自日本的邮件中连续截获4批注射用人体胎盘提取液,共计1900支,均未办理特殊物品卫生检疫审批,并涉嫌瞒报。

  这些注射用人体胎盘提取液,是5月18日至26日间,河南检验检疫局邮检办在郑州国际邮件交换站连续截获的。

  据介绍,上述提取液均未办理特殊物品卫生检疫审批,属于禁止邮寄进境物品,邮件面单上申报为“保健品”、“食品”、“酵素”等,涉嫌瞒报。按照相关规定,河南检验检疫局对这批提取液实施退运处理。

  实际上,这已是在河南第二次大量截获日本违禁注射用人体胎盘提取液。2014年年底,河南检验检疫部门在来自日本国际邮包中共截获,15盒、750支注射用针剂,均系禁止邮寄进境物品。

  随着整形美容行业的发展,各类生物组织提取物制成的药品广泛应用,如用于抑制皮肤松弛的肉毒素针剂,是由致命的肉毒杆菌分泌而出的细菌内毒素制成;用于调节人体机能的胎盘素注射针剂,含有取自人体胎盘组织的成份。

  河南检验检疫局邮检办主任孟振北介绍,目前,国内有些商家为谋取暴利采用未经入境检验检疫审批的产品。这些生物制剂可能携带病原体,具有较大的安全风险。检验检疫部门将依法对这些生物制剂实施退运或销毁。(完)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