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客家山珍用互联网开启新销路

央视网报央视网 2015年06月01日 11:2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在江西省宁都县的大沽乡,有这样一对年轻夫妻,他们通过互联网点亮了属于他们自己的致富路

在江西省宁都县的大沽乡,姜万宝、刘芳夫妇,通过互联网点亮了属于他们自己的致富路

  央视网特稿(记者 袁育堃)“天然农家笋干,无任何添加剂,吃着更健康。”一段简短的文字,再配上一些图片,放到朋友圈和电商平台上,立刻引来了不少网友的围观和点。

  在江西省宁都县的大沽乡,有这样一对年轻夫妻,他们通过互联网,将家乡山里最原汁原味的土特产销往全国各地,通过电商平台,点亮了属于他们自己的致富路。这对夫妇就是刘芳、姜万宝。

  从外出打工到返乡创业

  今年26岁的刘芳,是大沽乡土生土长的姑娘。几年前,她跟着丈夫姜万宝在浙江打工。工作繁忙,回家路途遥远,小两口很难回老家一趟,刚出生的宝宝也只能让老家的父母亲帮忙带着。刘芳感觉这样不是长久之计,可是生活的压力又让她不得不这样选择。

  一次偶然的机会,刘芳从老家带了一些干笋、梅菜干、豆腐乳等土特产到公司,老板和同事品尝过后都觉得味道很好,很多人都想让刘芳代购。一个在网络开店的想法呼之欲出。

  没过多久,刘芳夫妻俩就在网上开了一家叫“客家山珍”的网店,主要经营本地的农副产品。随着订单越来越多,刘芳想专心回老家经营土特产网店。“没想到跟老板沟通之后,他非常赞同我们回乡创业的想法,还提出了一些创业的意见,让我很感动。”就这样,刘芳和爱人回到了宁都县大沽乡,开始了他们的创业之旅。

  帮助村民改变销售模式

  大沽乡,山高林密,得天独厚的气候条件让山茶树、笋干、野生灵芝等农副产品尽情的生长。从前,大沽乡的农民每逢农历初三、初六、初八和初十都会挑着农产品,走上十几里的山路到镇上赶集。一些年纪大的老爷爷老奶奶往往要花上一整天的时间忙碌于此,收入也只有十几块钱。

  自从刘芳将农特产品店搬进了网络平台,订单一天天增加,如何解决供不应求的市场需求成了当务之急。

  一方面农民收入少,农副产品销路不畅,而另一方面网店产品供不应求。刘芳灵机一动:“我就在村口开了一家实体店面,今后村里的人就不需要挑着那么重的农产品走山路到镇上赶集了,我直接把大家的货买下来,价钱比他们去镇上卖的价还高。”刘芳说,跟农村e邮合作,也解决了发货难的问题。“他们负责将货物发送到镇里、县里,再到全国各地。不仅能让顾客更快的收到产品,也拓宽了销路。这样一来,村民们的收入也增加了,还节省了时间和精力。”

  客户进山体验原生态产品

  “野生山茶油,野生金银花,野桂花蜜,野生黑灵芝......”依托家乡的资源优势,网店的订单越来越多。现在夫妻俩每天打包、填单、邮寄发货,生活变得充实有趣,就连之前家里持反对意见的老人也开始在村里替他们张罗货源。这个月他们的淘宝小店共交易了230多单,交易额达4.5万元。

  “创业能不断学到新东西。客户也是我们的良师益友,通过一根网线,他们跟我都成为了很好的朋友。”刘芳说,前不久,不少福建、广东的几个老客户还特地分批组织朋友一块到大沽乡采风,顺便看看这里地地道道的农产品。

  借助互联网创业致富让小夫妻对自己的未来充满希望。现在,他们在不断地学习网络技术和摄影技术,让原生态的农产品能够更全面的展现给客户。“我相信我们能够把家乡宁都更多的土特产销往各地,让更多的人品尝到原汁原味的农产品,同时带领村里人增收致富。”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