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国际足联主席谈腐败丑闻:无法随时监督每一个人

国际新闻中国新闻网 2015年05月29日 09:1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当地时间5月28日,9位国际足联高官突然被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带走。据悉,此次被逮捕的FIFA高层涉嫌总计47项指控,过去的24年时间里,他们通过违法受贿贪污的手段一共获取了1.51亿美元,而他们中的大部分人都是通过美国银行来受贿。

  中新网5月29日电 据外媒报道,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28日在瑞士苏黎世发表讲话,拒绝为发生在国际足联高层的腐败事件承担责任。

  布拉特在国际足联代表大会开幕式上发表的讲话中谴责“一些个人的行为”给足球界带来了“羞耻”,给足球界投下巨大的阴影。

  他还说,“我们不能允许足球的声誉受到玷污,这样的行为必须立即终止。”

  但报道指出,布拉特显然不愿意把目前发生的丑闻同他本人联系起来。他说,“很多人都认为我应该为世界足球承担最终责任,但是我无法在所有的时间监督每一个人。”“如果有人想干坏事,他们也会设法在背地里干。”

  就在这次国际足联代表大会召开前一天,美国司法当局宣布调查国际足联高层的贿赂、诈骗和洗钱行为,7名国际足联高官在苏黎世被捕。

  布拉特表示,他希望这一事件成为一个打击腐败的转折点。他说,“我们必须通过我们所做的决定来找回信任。”

  国际足联将在29日选举新的主席,布拉特正在争取连任。

  但是,他试图第五次连任国际足联主席的努力遭遇了较大的阻力。英国首相卡梅伦敦促布拉特辞职,但是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支持他连任。

  欧洲足联主席普拉蒂尼说,如果布拉特当选连任,欧洲足联将可能讨论未来同国际足联的关系。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