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首届中国童书博览会今日盛大开幕

最美家庭2015央视网 2015年05月28日 16:5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 5月28日上午,首届中国童书博览会(简称CCBE)在中国儿童中心(北京)盛大开幕。现场百余家业内顶尖儿童出版社、阅读推广机构、图书衍生品等参展商为孩子们带来了众多有趣的精品童书展览及丰富多彩的阅读体验活动,吸引了众多儿童家庭及童书需求者的到来,提前为孩子们献上了一份最好的儿童节礼物。

  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公共服务处处长王亦君在活动现场讲话,倡导全民爱阅读,呼吁家长朋友要培养孩子从小养成爱阅读的好习惯,通过亲子阅读,与孩子共同分享、感受读书的感动和乐趣。北京市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周志军致辞,他指出,孩子是祖国的未来,是家庭的希望,老师、家长要承担起教育引导少年儿童成长成才的责任,努力为他们孩子成长创造好的条件,塑造好的阅读环境。

  作为"书香中国·北京阅读季"的重点活动之一,本届中国童书博览会亮点不断,结合中国儿童中心得天独厚的户外环境,中国童书博览会首次在户外搭建展馆展位,以兼具艺术性和童话风格的主题阅读乐园呈现,尤其是六大主题馆特色鲜明,创新地为孩子提供了全方位的感官阅读体验。

  此外,"798国际儿童艺术节"的同期举办是本届中国童书博览会的另一大亮点,国内外知名插画师和艺术家与孩子零距离互动的环节,为孩子们提供了充分体验创意阅读的平台。众多丰富有趣的活动,如:贺超叔叔讲故事,北京文艺广播《爱星满天》故事大王评选等活动,通过前期的线上招募与现场活动举办这种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互动方式,助力儿童阅读推广,分享、拓宽孩子们的阅读视野,得到了现场家长和孩子们的积极参与支持,掀起了一股孩子们爱读书、读好书的阅读热潮。

  本届中国童书博览会自今日开幕,将持续到6月1日,活动连续举办5天。此前中国童书博览会发起的中国原创插画师集结号、妈妈最爱的绘本评选活动,也将在现场进行集中作品展示。

  据了解,CCBE首届中国童书博览会由中国书刊发行业协会、北京出版发行业协会、北京市西城区文化委员会、中国儿童中心主办,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北京市妇女联合会、北京市西城区委区政府等单位指导,北京方略博华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本次活动旨在通过CCBE平台集中展示我国童书出版行业的优秀童书作品,为孩子们打造国内最优质的阅读体验大型公益活动,让孩子们在自己的节日里充分享受阅读的快乐。

  特别值得关注的是,本届中国童书博览会门票、优惠券等票券购票、发放全部在网上进行,充分利用便捷的互联网方式,用实际行动践行"绿色会展"。同时,童博会开启了全程网络直播,到不了现场的观众或希望同时感受不同互动的场内观众,可登陆中国童书博览会官网(www.chinachildrenbook.com)或关注中国童书博览会官方微信,观看在线直播,精彩活动内容一个都不错过。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