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苏州明基医院携手台湾中兴航空推出“空中120”

台湾新闻新华网 2015年05月28日 12:4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网南京5月28日电(记者刘巍巍)记者28日从江苏省苏州市台办获悉,台湾中兴航空公司与苏州明基医院签署“联合开展航空医学和紧急救援基地战略合作协议”,该市首个为患者服务的“空中120转运”系统成立。

  今后,病人因病情需要跨区域跨国转运救援时,都可通过拨打苏州明基医院“国际医疗中心”电话,获得紧急航空医疗转运服务。

  作为灾难医学的重要分支与环节,航空紧急转运是指在应对重大突发公共事件以及救治急重疑难病人时,凭借其快速高效、灵便多用、受地理空间限制少等优势,将伤员转运到具有救治能力的医院或其他国家与地区医院。

  台湾中兴航空公司医疗飞航救援中心总监徐震宇介绍了该服务的运行方式。“比如,苏州有位台商患急病,他又提出需要马上回台北治疗。这时,这位台商只要拨打苏州明基医院‘国际医疗中心’电话,明基医院就可第一时间将信息发给台湾中兴航空公司医疗飞航救援中心。在明基医院医护人员通过救护车开往上海虹桥或浦东机场的同时,中兴航空医疗专机也会从台北出发飞往上海。在紧急情况下,这位台商4小时就可通过绿色通道,从苏州某地到达台北某医院。”

  据悉,中兴航空自2003年建立飞航救援以来,已通过专机转运病人达4000个,在中国大陆及港台澳地区占有86%的市场份额。

  苏州明基医院是由台湾明基友达集团与苏州高新区合资建立的合作股份制医院。这家医院的国际医疗中心主任徐裕超说,苏州外资企业集聚,外籍人士众多,加之本地市民较高的经济水平,医疗航空转运需求也随之增加。苏州明基医院与台湾中兴航空签约之后,可进一步满足这类人群的医疗需求。此外,苏州明基医院与台湾各大医院的密切合作及台籍医师签证上的便利性,也将大大保障转运途中患者的人身安全。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