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城管推静心行动减少校园周边噪音

社会新闻北京青年报 2015年05月28日 10:5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讯 (记者 李强)市场叫卖声所形成的噪音,对周边的学校同样有一定的影响。眼看中高考即将来临,为了给考生营造安静、有序、卫生的学习考试环境,石景山城管执法监察局全面启动“静心2015”中高考服务保障工作,重点整治校园周边环境,及可能影响学生复习考试的问题。

  昨天上午,金顶街城管执法队与城管志愿者来到辖区考点——北京市第九中学,对学校周边无照经营开展整治,同时对周边的便民菜市场的商户进行宣传。

  北京市第九中学南门毗邻赵山小区门口,一名商贩利用机动车占据便道售卖时装包,被当场查扣。随后,执法人员走进便民菜市场,向商户发放宣传手册进行宣传告知,建议商户减少叫卖声和吆喝声,杜绝使用扩音喇叭,在方便社区市民买菜需求的同时用自身实际行动为九中考点的广大考生提供一个安静的应考环境。便利店的老板边规范门前三包,边满脸笑容地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咱们非常支持和理解城管同志的整治行动,都是为了孩子嘛!我们守着学校这么近,肯定会尽最大努力为学生提供方便。”

  城管部门表示,校园周边环境秩序一直是监管重点,对发现的违法行为会坚决查处,特别是近期会与各部门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下一步执法人员将在学校周边设立高考执法宣传站点。

  摄影/本报记者 李强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