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贵阳拟建大数据产业技术创新试验区

中国新闻贵阳日报 2015年05月28日 07:0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讯 5月27日,贵阳大数据产业技术创新试验区专家论证会在贵阳举行。经过讨论,与会专家一致同意通过对《贵阳大数据产业技术创新试验区建设总体方案》的评审。

  科技部高新司司长赵玉海,贵州省科技厅厅长陈坚、副厅长林浩,贵阳市副市长徐昊参加会议。

  据悉,为进一步集聚贵州大数据产业创新要素,增强贵州经济发展内生动力,今年5月,贵州省组织编制了《贵阳大数据产业技术创新试验区建设总体方案》,拟依托贵阳市自然条件优势和现有产业基础,与北京市共建贵阳大数据产业技术创新试验区。

  论证会上,徐昊介绍了贵阳大数据产业发展情况,对《方案》进行了讲解和汇报。四川省现代服务科技研究院院长孙林夫、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副所长张新民、浪潮集团高级副总裁王恩东等7位专家组成的专家组就《方案》展开论证,并就进一步加强贵阳大数据产业价值链的梳理和构建,加大利用大数据技术改造提升传统产业、促进新兴产业发展的力度等提出建议。专家组一致认为,贵阳大数据产业技术创新试验区建设意义重大,方案合理,目标明确,保障措施有力,同意通过论证。

  徐昊表示,贵阳市将在充分吸纳专家评审意见的基础上,对方案作进一步修改、补充、完善,并积极争取国家、省相关政策支持,加快制定落实政策、细化措施,推动试验区建设尽快取得实质性进展。(本报记者 黄圣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