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中央机关遴选公务员今起报名 面向基层公开

中国新闻北京青年报 2015年05月28日 06:5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讯(记者 解丽)昨日,中组部、人力社保部发布通告,2015年中央机关公开遴选和公开选调公务员于今日起启动报名。同时,人力社保部表示,今后,公开遴选将成为中央机关面向基层机关选拔公务员的主要方式,中央机关的公务员录用考试不再面向在职公务员、参照公务员法管理机关(单位)工作人员。

  据了解,此次公开遴选和选调,涉及中央纪委、中央办公厅等54个中央机关,计划选拔400名公务员,职位数大增,较去年增加了58.1%。其中,公开遴选职位包括处长、副处长、主任科员、副主任科员和科员,共380个;公开选调职位包括调研员、副处长和副调研员,共20个。主要是一些需要具备相关行业工作经历以及专业性较强、机关内比较急需而一时又难以培养的职位。如中国贸促会驻巴西代表处代表(调研员)等职位。

  人力社保部表示,公开遴选自2011年试行以来,今年已是第五年,公开选调公务员也在去年首次开展的基础上,继续试点。在相关措施上都予以了调整完善,如在职位资格条件设置上,更加突出职位特点,允许遴选选调部门根据职位需求限定报考公务员来源机关层级,允许在系统内遴选和选调,增强了公开遴选和公开选调职位的匹配度和工作胜任度;强化笔试面试的针对性,鼓励创新考察方式等,不简单以分取人;在报名方法上,也将传真发送报名推荐表改为以邮件方式发送等等。

  同时,人力社保部强调,今后,中央机关面向基层机关选拔公务员,将主要通过公开遴选的方式,中央机关的公务员录用考试不再面向在职公务员、参照公务员法管理机关(单位)工作人员。这意味着,在今后的国考中,中央机关的职位将对在职公务员及参公人员关上“大门”。

  据悉,公开遴选主要面向省级以下机关中已进行公务员登记备案且在编在岗的公务员以及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人员且公务员年度考核均为称职以上等次。同时还分层级对不同职位要求了不同的年龄。公开选调则主要面向国有企业事业单位中从事公务的人员。

  报名将采取个人意愿与组织推荐相结合的方式,今日起至6月8日,报名专用网址为http://www.scs.gov.cn/gklx2015,或登录国家公务员局网站(http://www.scs.gov.cn),点击“2015年中央机关公开遴选和公开选调公务员专题”进入报名系统,相关职位表也可同时下载。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