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极端热浪席卷印度致1100人死亡 灼热高温仍将持续

国际新闻中国新闻网 2015年05月27日 16:2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新网5月27日电 据外媒报道,印度当局27日称,已经有超过1100人在席卷该国的致命热浪中死亡。气象预报警告称,灼热的高温仍将继续。

  在新德里,道路已经在极端高温下融化。气象预报警告称,预计高温将持续到下周。印度气象部主任亚达夫称,新德里的最高气温将保持在45摄氏度左右。

  他表示,高温将不会大幅下跌,然而,有迹象表明将出现降雨,因此从6月2日起,高温或将得到明显缓解。

  据称,印度南部的安得拉邦受此次高温的影响最为严重,自5月18日其,已经有近900人因高温死亡。在泰伦加纳邦,过去一周内有超过200人死亡。

  报道称,死者当中多数是南部泰伦加纳邦与安得拉邦两个省份的居民,自上周以来,这两个地区至少有1118人的死因与高温热浪有关。

  另外有报道说,热浪在西孟加拉邦和奥里萨邦夺走了24个人的生命。

  印度的医疗机构处于警戒,随时准备治疗中暑的患者,并且呼吁民众尽量不要外出。官员说,政府已经通过电视等媒体,向民众传达防暑的知识,例如戴有边的帽子遮阳还有注意补充水分等等。

  此外,非官方与官方组织所属的供水站也将全面开放,供居民们使用。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