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贵州遭强降雨侵袭 雷山县山洪暴发成“孤岛”

中国新闻中国新闻网 2015年05月27日 14:1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贵州遭强降雨侵袭雷山县山洪暴发成“孤岛”

  贵州省黔东南州雷山县5月26日晚间遭遇暴雨,城区内低洼路段最深积水达2米左右,一座山城成为“孤岛”。 张祥祥 摄

  贵州省黔东南州雷山县5月26日晚间遭遇暴雨,城区内低洼路段最深积水达2米左右,一座山城成为“孤岛”。 张祥祥 摄

  中新网雷山5月27日电 (申筱丹 杨光振 蒲文思)贵州中东部遭遇强降雨,其中黔东南州雷山县5月26日晚间遭遇暴雨,引发洪涝灾害,导致导致县城与外界交通中断,县城停水停电,城区内低洼路段最深积水达2米左右,一座山城成为“孤岛”。目前没有人员伤亡情况报告。

  雷山县位于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西南部,距省府贵阳184公里,距州府凯里42公里。记者从雷山县委宣传部了解到,26日晚至27日上午,县城一直下着大到暴雨,其中,雷山县大塘乡降下316.9毫米的特大暴雨,从黔东南州州府所在地凯里市通往雷山县的道路因洪水中断。雷山县城内一座宽约8米的雷山二桥被洪水淹没,不能通行。此外县城与周边乡镇的一些道路也被洪水冲断。

  记者连线雷山电视台记者杨承鸿,他对记者说:“早上8点在县城的河滨道看到河水已经漫过街道,把河滨道的道路都淹没了一部分,水大概有20到30厘米深。县里面电、水、还有通讯状况受影响暂时中断,我看到供电人员在抢修。好在现在已经停雨,河边的水已经慢慢退了一些。”

  从27日凌晨开始,雷山县武警和消防人员就赶到地势低洼积水地段转移被困群众。12时许,县委、县政府发布通知,受即将出现的降雨影响,要求干部职工入户动员百姓疏散,通知细致地要求“广大人民群众携带雨具及简易食品,有序撤到指定的安全地区,待险情解除后再返回。”

  截至27日13时许,雷山县城已有部份地区恢复供电供水。从当地微信圈发来的视频和图片看到,当地秩序平静,有转移到安全地区的百姓,架起简单炉灶,煮上了传统酸汤火锅作为中午饭。

  据监测资料显示,26日晚至27日晨,贵州180多个乡镇遭遇强降雨,其中雷山县大塘乡、桃江镇,榕江县平阳乡出现特大暴雨。强降水主要集中在黔东南州中部、黔南州中部、安顺市北部、贵阳市北部、铜仁市中部。

  据贵州省气象台预计,27日白天贵州省部分地区仍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个别乡镇有大暴雨。

  气象部门提醒,由于近期降水相对集中,土壤含水饱和,需防范持续降水可能诱发的自然灾害和局地性短时强降水诱发的城乡内涝。

  目前,雷山县县委、县政府积极组织力量抢险救灾。(完)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