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美丽乡愁作品展播|网友清新小情绪:乡愁——明媚的治愈系

滚动新闻央视网 2015年05月27日 10:3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

 

  “When I was young, my homesickness was a small stamp”,每次读到这诗时,发出“homesickness”之时,喉头像浸润了雨水般哽咽起来,眼角也渐渐湿润。在我们这标新立异又孤单无助的一代里,大部分人都是没有根的回忆,一点儿不夸张。大部分的我们选择离开家乡,热血澎湃地在异地他乡奋斗拼搏,于是朝七晚九地奉献出毕生的热血与精力,只有在人潮平息后灯光依旧灿烂的夜晚,伏出被桌上满是文件浸没的脑袋望向茫茫夜空时,“乡愁”便毫无分寸地下手,侵占你孤单的心灵。

  其实,在喧嚣的大都市中,很多白领都有一种乡愁综合症,这种感情不仅仅只是一种宣泄的简单情绪,更是一种精神及心灵层面上对爱最本真的体现。我们必须承认的是,乡愁具有它独特的魅力,或者说还拥有一种超自然的能力,它能让受伤失意时的我们不仅仅只是倚靠在墙角,伏在双膝上轻轻抽泣,它还能让我们有所视觉幻化,让我们想到家乡的亲人朋友们此刻也正是多么努力地在为更好的生活而努力而筑梦,身在他乡的我们又怎能不去站起来迎接困难与挑战,再这么淡然一想,没有什么可怕的,于是,我们拥有了乡愁这份正能量的神器,我们莞尔一笑继续阳光明媚地上路,做最好最优秀的自己。

  我们每个人,都有着自己的使命,于我们乡愁是一个挥之不去的概念,它是“昔我往矣,杨柳依依;今我来思,雨雪霏霏”的温柔情愫,也是母亲远游过来的深切思念,那一袋袋坚果和花茶,装不完的全是思念与爱呀!

  有一句广告词讲得很美,恋上一个人,爱上一座城。或许,每个游子,只有当他真正对所居住的城市动了那么些情愫后,他才能深切地产生对这种城市的归属感与爱。乡愁作为其中的精神载体,或多或少地扮演着不同地角色,得以让我们在一个轻松舒适的午后悠闲地回忆起儿时的点点滴滴,而依旧感受的到温暖如初。

  乡愁,是最为明媚的治愈系,它至情至性地活在我们每个人心中,无时无刻不在提醒我们前方的路该如何去走,家乡的爱该如何铭记,我们因乡愁变得更加美丽而殷实,正如现在窗外娇好的阳光一般,永远生机盎然。

  作者:清新小情绪(网名)

 

>>> 进入清朗网络·青年力量我的美丽乡愁网络图文征集活动专题

  >>> 敬请关注百集大型纪录片《记住乡愁》第二季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